熊市曙光 — 網格交易領我逆市獲利

Ian Hsu
Perspectives of SatoHsu
7 min readJan 15, 2019

網格交易:我給你魚竿,不是給你魚吃。

2019年才剛開始,加密貨幣市場像是洗了三溫暖,上沖下洗,對於投資者來說,看到比特幣攀回4000美金以上,可能一度誤以為牛市要回來了,連我都把僅剩的USDT與PAX都加倉進BTC,沒想到才不到幾天,比特幣又跌落回3650鎂,莊家您這是何苦哪?為什麼這樣折磨我們這群散戶?這年頭連投ICO都不能獲利,難道連行情回暖時交易都沒機會了嗎?

“ 我的專長:追高、加倉、充錢、吃泡麵。”

散戶當自強,窄縫求生存,我要金錢啊!

社群朋友們或許會好奇,加密貨幣市場這麼熊了,究竟要如何生存與獲利?!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熊市投資生存指南,或許能夠找到幫助到社群朋友,但這次的文章標題卻是網格交易領我逆市獲利,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一切就從我開始用了幣優的網格交易

我找到了靠著交易的獲利方式,認識我的社群朋友大概都知道,我不是個擅長做交易的投資人,甚至連線型都不怎麼會看,只是憑著基本面分析而非技術分析,但竟然連我這種不擅於波段操作的人也能夠在市場橫盤時獲利,那就開始進入正題吧!

看著我的台幣定存利率,再回來看網格利率,默默流下兩行淚 TT

網格交易是什麼?

交易者設定價格區間即網格交易,網格交易所需參數分別為最高點與最低點以及網格與購入數量,資金將依照設定之參數分配在區間內的價位執行掛買與掛賣,也就是低買高賣來賺取波動利潤。

說到這裡還看不懂嗎?沒關係!讓我們來看網格交易在圖表上是怎麼發生與設定,如果想學習如何使用工具,一定要先知道系統是如何運行,請社群朋友耐心看完!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網格交易是給你魚竿,不是給你魚吃!

所以請準備好學怎麼使用魚竿,再去找自己的海域,釣一波~

幣優網格交易介紹與教學

再進入下載網格交易App程式之前,我們需要先擁有一個交易所帳戶,目前幣優的網格交易支援API連接的交易所目前只有 幣安火幣BittrexBitmax 之後將會對接更多聚合更好的交易所,在下載APP之前請先確定是否有這四家的交易所帳戶,若無帳戶,點擊交易所連結即可進入註冊,也提醒自行搜尋的社群朋友們要注意交易所域名,以免進入釣魚網站,我的習慣會將交易所網頁連結加入我的最愛,避免透過網頁搜索進入釣魚網站的風險,以上提供之交易所為我的推薦邀請連結。

因幣優的網格交易程式目前還是免費測試版,尚未上架在AppStore,也無PC版,所以請社群朋友點擊幣優官網,進入後會看到下載畫面,使用Apple的用戶請點選支持聚合交易iOS Pro,下載完畢需進入設定授權App才能執行,Android則是下載後即可使用,已經有多個社群加入使用了,快來加入我們的行列,一同在行情震盪區間用自己的策略來獲利吧!。

手機版本下載請點選這,進入僅需輸入手機號碼註冊會員,不需國際碼,直接從09開始輸入即可!

蘋果手機用戶進入後點選iOS Pro下載

下載完畢後,依照下圖指示開始依序操作

還有不懂的請SatoHsu的幣圈日常資訊交流的網格討論版,謝謝大家

網格交易重點複習與注意事項

1.跌破止損點,自動賣出,那突然反彈怎麼辦?
可能遇到立即反彈就隨即失去掉炒底的機會,所有我會搭配幣優的幣價行情追蹤,只要跌破最低點,為什麼不要設定止損點通知?因為行情有時來的快去得快,就像初戀那樣,很可能跌一下就馬上拉回,你永遠就上不了車了!所以收到最低點的通知後記得思考策略,看是否有需要調整再來設定參數。

2. 漲過最高點,滿手USDT,我踏空了嗎?
我設定的交易BTC/USDT就曾在近週內漲破我設定的最高點4000USDT,但我的網格交易並不會停止,而是繼續自動掛買,等待回落,也就是所謂的踏空,有時候踏空比賠錢還難受,但我又不是拿全部的USDT與BTC下去做交易,如果真的漲過了4000,網格交易所設定的BTC全變成USDT,但是我放在交易所其他的BTC不會被賣出,所以換個角度想,至少我的單還能讓我賺其中一,就算BTC跌了也無所謂,跌歸零我也幣本位,而我的BTC/USDT網格已經幫我在3天實現了1.2%的利潤,如今BTC又回到了3600USDT,也多炒了一點BTC回來!

3.幣優網格交易免費使用,以後會不會收費啊?
目前是免費使用,相較其他的自動交易程式,幾乎都是付費制或會員制且無法大規模的讓用戶使用,散戶其實沒有太多機會接觸與學習使用,因此在未來是有收費可能,畢竟開發了一套確實能夠依照交易策略來執行自動低買高賣的程式,怎麼可能不收費呢?

4.我的API Key與API Secret都在幣優那,真的安全嗎?
幣優的網格交易需要串接API,用戶除了需要交出API Key以外,同時也需要給出Secret(如果只是追蹤資產盈虧則不會交出API Secret,也就不會有安全問題),基於幣優的安全背景與加密技術使用了AES,能保證用戶資產安全,但幣優是擁有你的Secret,鑑於以往有交易所發生過用戶API被駭的事件,因此建議在操作上不要分配所有資金在使用網格交易的帳戶。如對幣優的安全背景有疑慮的朋友,可以先去網上搜尋與DD,也可加入BitUniverse電報群,或許會消除你的一些疑慮。

最後重申,網格交易不是什麼穩定獲利工具,網格交易不是什麼穩定獲利工具,網格交易不是什麼穩定獲利工具!!很重要,說三遍!!

而是能幫助交易用戶的工具,至於能不能獲利,就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只要設定的策略在區間震盪內,就會不停的自動低買高賣,記住加密貨幣的投資本質就是賭,但交易不是賭,原本韭菜追漲殺跌直到變成HODLER,如今接觸了網格交易,讓我能把閒置的幣來操作並且獲利,真是熊市的曙光,韭菜的福音啊!如今看到了傳統金融的交易工具開始進入市場接近社群,實在是讓人興奮!只差大資金入市渠道了!加油ETF!加油STO!加油穩定幣!

讓我們一起期待2019金融海嘯來臨前可能到來的最後一浪吧!

SatoHsu Daily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