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新加坡-國旗這件事

上週六政府頒發了一項臨時命令,即日起可懸掛新加坡國旗至9月30日。此命令起因於許多民眾和政府要求為了展現全民團結一心(solidarity),非常希望在窗外懸掛國旗。

我對面只有兩家掛上國旗

Errrr..是喔,所以本來不能掛嗎? 可能有些人跟我一樣,到上禮拜才知道原來平常是不可以在窗外懸掛新加坡國旗的,除了不能懸掛本國國旗外,掛上他國國旗也是犯法,可能面臨罰款或6個月有期徒刑。

原來新加坡有一「新加坡國徽、國旗、國歌法」,就是國旗的該賴guideline,一讀不禁拍手佩服,撰寫此法的人是不是待過我前公司還是國際品牌。除了規定國旗Pantone色號,長寬比之外,該賴相當嚴格,讓我來與您分享

  1. 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必須對國旗抱持尊敬的態度
  2. 個人住宅和非政府組織只有在每年的國慶慶祝期間(7/1至9/30)才可以懸掛國旗,以紀念8月9日的新加坡國慶日。可以不用旗桿與夜間照明。
  3. 當國旗懸掛在外時,他必須在建築物的正前方或正面。
  4. 在國慶慶祝期間(7/1至9/30)之外,國旗只能懸掛在旗桿上,並於夜晚時進行打燈照明。
  5. 當和其他國旗一起懸掛時,新加坡國旗必須高於其他任何國旗(或在其他左側)
  6. 不能以國旗的圖案再製成其他旗幟或相關圖案
  7. 國旗在任何時候都不能碰地
  8. 若新加坡國旗與其他國家國旗一同升旗時,新加坡國旗的上升速度不能低於其他國家國旗
  9. 當新加坡國旗在台上展示時,國旗的位置應當處於所有觀眾都可見的地方,且正對著在台上表演或發言的人,若不處於中央,則應當置於表演者或發言人的右方
  10. 如需將國旗在商業活動中使用,需先向政府申請使用核可
  11. 在非國慶慶祝期間,不能懸掛國旗於車輛上
  12. 不得使用於個人喪禮

我問室友家裡有沒有國旗,他說才沒有咧(沒那麼愛國就是了)。然後突然想到,在淡水拍婚紗的時候有用到新加坡國旗ㄟ,還跟中華民國國旗放在一起…應該不會有事吧X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