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專屬|鍋燒意麵乾的湯的都美味

他們說,每個台南人都有心中的一碗鍋燒意麵(在此呼籲版上的台南人或愛台南人出來喊聲!)。說實在,我對台南的鍋燒意麵毫無印象耶…

對於鍋燒意麵的印象就是…

類似雪平鍋的鋁製小鍋放在井字型的木架上…

鰹魚口味的高湯…

滿滿的料一定有日式魚板、甜不辣、小白菜(新加坡叫九白菜,新加坡的小白菜是台灣的青江菜)…

最後還有一樣調料神器 — 牛頭牌沙茶醬!!

那天和台媽跟團跟到台南鍋燒意麵的麵本人,十塊麵要價新幣17元,是有說也不便宜捏。

想到以前有個同事,家裡也是台南手作鍋燒意麵的,賣鍋燒意麵賣到家境富裕但自己還是北上來跑業務。那時他告訴我,一塊好的鍋燒意麵,批發價大概也要新台幣20元,想想這鍋燒意麵還要遠渡重洋到新加坡。就毫不猶豫的訂了。

目前市面上又沒看到在賣鍋燒意麵,畢竟這個食物是不是只有台灣有啊? 香港意麵跟這個真的差很多,名字一樣口感完全不同。

我做了湯麵和乾麵的兩種版本。不愛吃麵的室友大吼,「台南鍋燒意麵好好吃!!!!!」我心想,拜託台灣好吃的東西還多著呢(甩髮)!

鍋燒意麵的湯頭可以使用日式昆布柴魚高湯,當然用雞高湯也可以。假使家裡沒有高湯的,可以這麼做: 熱鍋加一匙油,放入蔥段爆香,轉中火加入火鍋肉片逼出油,倒入水轉小火,蓋上鍋蓋悶10分鐘。

開蓋時,你會發現湯頭轉白,這就是簡易快速高湯的作法。

接著放料。Donki買的豬肉丸、網路訂購的旗魚甜不辣、豆包、金針菇,略煮一下確認都熟後,再放入鍋燒意麵煮軟,最後加兩三片青菜即可上桌。

吃了一口,搖搖頭。這不是肯德基! 喔,不是,是少了調味神器 — 牛頭牌沙茶醬。改天一定要帶一罐回家。

隔幾天,又嘴饞想吃乾炒鍋燒意麵。

翻翻看冰箱有什麼料? 太好了,上次在濕巴剎(菜市場)買到馬來西亞金馬侖的高麗菜,雖沒有台灣高麗菜甜美,但至少煮的軟! 紅蘿蔔、洋蔥、豆包…還有一包韓國泡菜!

把青菜們炒熟了以鹽調味,起鍋備用。再來用自製高湯約200g,滾後放入豆包、鍋燒意麵煮軟並收汁,最後把泡菜、青菜倒回去,攪拌均勻就上桌了。

配上快速完成的蒲燒鯖魚,飽足一餐。

我看再買一包鍋燒意麵好了… 😆

如果喜歡文章,幫按5次讚(不需任何費用),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或是一起來粉絲專頁,用留言跟我聊聊你的想法

https://www.facebook.com/petitecuisine1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