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蔬食食譜)

沒錯他就是你想的,鼎泰豐知名小菜「小菜」。「小菜」非常熱門,經常去鼎泰豐都點不到。自己在家也可以模仿這個小菜食譜。

--

說模仿,是因為覺得這食譜還沒調整到跟鼎泰豐一模一樣。等我多去吃個幾次,再分享第二版本的小菜食譜。 😆

鼎泰豐官方網站對他的小菜形容是這樣的,

清脆的豆芽菜,配上軟潤香滑的冬粉、海帶與豆乾絲,口感層次豐富爽口,讓您吃出猶如夏天的滋味。

可惜,新加坡這邊還沒看過海帶絲。所以我又隨心所致,看到冰箱有什麼就拿什麼出來涼拌一下。結果變成一道蔬食料哩,非常適合想走這路線的民眾。 😆

小菜食譜材料

韓國冬粉、香菇、木耳、豆干。對我而言,他們四位在這道佳餚裏頭,扮演不同角色。

韓國冬粉是用地瓜粉做的,吃起來很Q彈,缺點是比較不好消化。所以比例別拿太多。他的角色是吸取醬汁,在整道小菜裡呈現味覺的功能,另外視覺上,冬粉顏色淺,能和其他食材做深淺的搭配。

香菇我用新鮮香菇,取的是口感與鮮味,乾燥香菇做不來。

木耳清爽和豆干扎實。同時豆干也提供了另一種香氣- 豆香味。

開始烹調! 食譜作法

全部食材切絲,川燙約一分鐘即可。(韓國冬粉按照包裝後面指示煮熟便行)

撈起水分晾乾,散開置涼。這時候可以來調醬汁。

調味料

醬汁的組成很簡單: 醬油、黑醋、麻油、辣油。我的比例是2:1:2:1。一看就知道我不喜酸喜辣。所以建議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去調整,邊調邊吃就可以了。喜歡辣點就切個小辣椒下去拌,喜歡酸點就黑醋別客氣加下去。怕麻油搶味就意思意思撒點。醬油太鹹記得和水調和。

醬汁調好後,和食材混合均勻。用五指功,手指頭們好好的幫小菜服侍抓抓入味。(別忘記先洗手喔)

可即刻上桌享用,或是放置冰箱隔餐也行。不過韓國冬粉比較容易硬,建議兩天內吃完口感才能維持。

請享用!

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歡迎一起來粉絲專頁,用留言跟我聊聊你的想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