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高湯-昆布柴魚高湯

日式高湯可以用於茶碗蒸、味增湯、角煮、拉麵,只要需要湯湯水水的用日式高湯瞬間置身日本…建議可以一次多做一些起來放冷凍備用。

--

剛好有一張要做炊飯的準備照

如果說高湯可以用星座來形容,雞骨高湯像是愛得濃烈兇殘的天蠍座,用的好提味,用的不好只有雞味;牛高湯像是自我為上追求自由的水瓶座,顏色就告訴你「我,並不百搭」;蔬菜高湯是穩定坦白的金牛座,萬用實在有點不浪漫。

日式高湯就是變化多端的雙子座,你要高級給你高級,你要沉穩給你沉穩。他就是這麼百搭。

(我想我應該是第一個用星座比喻高湯的人,你是哪種湯? XD)
(沒有12種基礎高湯不然我還可以寫其他8個星座XD)

日式高湯食譜材料

乾燥昆布10g、柴魚片20g、水1000c.c

日式高湯食譜做法

日式高湯比較搞剛,主要是怕過度加熱讓昆布和柴魚的腥味跑出來,所以要特別注意一下,滾燙的時間以及準備的時長。

不然這昆布柴魚高湯準備起來相較於雞高湯或蔬菜高湯容易,而且用這高湯底煮味增湯才有日本的味道。

1.昆布先放置在水中浸泡至少20分鐘(也可以前天晚上先泡著);

2.浸泡完成後,中火煮不要讓水滾,約10分鐘,這個步驟可以讓昆布的味道出來但不至於有腥味;

因為泡過所以昆布整個長大了

3.轉大火煮滾後即刻把昆布取出;

4.放入柴魚片,轉中火煮1分鐘即可;

過濾後就是日式高湯~冷凍、冷藏保存

煮過的昆布和柴魚片不要丟掉,可以用麻油、醬油稍微拌炒一下,撒上芝麻就變身成為一道日式小菜~(這個等下次做了,有拍照再分享上來)

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按讚,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