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廚藝OK|椒鹽烤松坂肉 一口接一口

自從來到新加坡,一直不斷的在找松坂肉。後來才知道,原來要跟豬肉攤老闆說,我要豬下巴那塊(Jowl),中文叫豬頸肉,不過偶爾也遇到某些攤位沒賣。

豬頸肉的魅力就在於,油花分布均勻,但吃起來卻有脆口感。一隻豬僅能取出兩塊。

那天逛NTUC,勤儉持家的我,看速凍豬肉有沒有特價?

我購物的原則一向就是,「只要這樣東西曾經特價過,如買一送一或買第二件五折等,就代表他的特價就是原價。」

遇到特價會多拿,除非是真的很需要該商品,否則不在原價時購買。

「特價才是原價,原價其實是加價。」

這就是一位曾待過FMCG的人的購物原則。 😆

室友咚咚咚跑過來,手上拿著兩包看似很高級的冷凍商品問,「我可以買這個嗎?」看我如此勤儉持家到,老公想買個貴的肉都要經過允許。😆

定睛一看! 就是我心心念念的松坂肉! 而且還來自西班牙伊比利。二話不說,兩包都放進菜籃裡。

差不多14新幣 貴貴的

開始烹調!

前一晚,先將松坂肉放在冷藏隔夜解凍。

早上取出,用鹽麴前前後後把豬肉給塗抹均勻,再放回冰箱。

晚上,提前二十分鐘把豬肉從冰箱取出,放置室溫回溫。用廚房紙巾,略略地將鹽麴擦掉。

把鹽麴擦掉是因為鹽麴加熱會很容易燒焦黑掉,不好看。其實這時候鹽份都已經進入豬肉,擦掉也沒有關係。

平底鍋加熱,不用加任何油。豬頸肉油脂很多,加熱時自己會把油逼出。

將松坂肉放到鍋內兩面煎上色,懶惰不想顧鍋子的我,把豬肉拿起,放入160度的氣炸鍋5分鐘即可出爐。

靜置5分鐘切片。看這切面多麼鮮嫩。配上生菜和檸檬汁,適時地解膩。旁邊我放的是自製的椒鹽粉。不是胡椒,是花椒喔! 花椒鹽吃起來更具香氣。沾魚、沾丸子都很好吃。

另外在炒上一盤澳洲的尖頭高麗菜,高麗菜很鮮甜! 第一次吃尖頭的高麗菜,跟台灣的高麗菜蠻像的,不會像中國或日本扁扁的高麗菜,有種苦苦的味道。

請享用~

如果喜歡文章,幫按5次讚(不需任何費用),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或是一起來粉絲專頁,用留言跟我聊聊你的想法

https://www.facebook.com/petitecuisine1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