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日式親子丼

有時候就是很想來一碗,甜甜嫩嫩的親子丼,配上剛剛煮好的白米飯,不知不覺就會把飯給扒光。比較可怕的是,網路上寫這是一碗「把全家大小都吃掉的」料理。 😆

撒上海苔絲真是一絕

親子丼其實就是滑蛋雞肉飯,一秒講完。但是,親子丼可以賣價格三倍,滑蛋雞肉飯聽起來就不怎麼可口。(為何我突然想到北菇滑雞)

一人份我配了一片去骨雞腿、兩顆蛋、四分之一洋蔥與120cc的醬汁。個人覺得如果可以使用土雞會比較偏向最原始的親子軍雞丼。由於土雞肉的堅韌,剛好和滑嫩半熟蛋和洋蔥絲形成對比,我認為這是會更好的搭配。

不過,新加坡並沒有土雞 😆。非常可惜! 肉雞也是可以做啦。

首先,把雞腿皮朝下煎香,只要把雞皮煎香到金黃就行了,背面雞肉的部分不需要煎熟。隨後,把雞肉切成入口大小備用。

親子丼的醬汁也很好處理,只需要日式高湯80cc、醬油20cc、味醂20cc。這樣的醬汁剛剛好,會有一些沾到醬汁的飯,但下面也會留有乾燥的地方。也就是說,想要更多醬汁的話,可依照4:1:1的比例往上加。

複習日式高湯作法:

雞腿煎好切好了,洋蔥絲切好了。

剛剛煎雞腿的鍋子別洗,把洋蔥放進去和雞油翻炒至有香味後,將醬汁倒入煮滾關中小火。雞腿塊皮朝上放入,將腿肉煮熟。

煮的時候,從容不迫將兩顆蛋打散,但不要太散,最好是有保留蛋白和蛋黃的蛋液(好饒舌)。這樣視覺上才會有兩種不同顏色,比較好看!

雞肉熟後,關小火,先將一半的以蛋白為主的蛋液倒入,要淋在雞肉旁邊,讓媽媽和孩子相遇…啊不是啦,是這樣比較好吃! 眼見蛋白差不多半熟,剩下的蛋液倒入關火。

如果有不吃半熟蛋的民眾,請把火開著繼續煮熟他吧。不過,我個人是很喜歡西哩呼嚕的把蛋液配著飯吃!

最後撒上蔥花和海苔絲,一秒回日本,或一秒到日本料理店。 😄

請享用~

嗨,想和大家做個拍手市調,讓我知道你們喜不喜歡,作為寫作方向:
>覺得這篇文章平淡無奇,拍手5次 — 當作簽到;
>喜歡這篇文章,拍手10次 — 不但簽到還給我鼓勵;
>超級喜歡,想多看一點,拍手20次!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按讚,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