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o閱讀器密技(1)匯出畫線功能

Kobo閱讀器若遇到名言金句想要抄下來的時候,這個匯出畫線功能馬上能用上。這篇會有超詳細圖文步驟

--

請注意:

這是外掛功能,非Kobo官方使用操作,

使用前請務必備份所有檔案

另外我使用的是Kobo Forma,其他的版本應該也可以用這個方法加外掛,但不確定,因為沒有實際操作過。請留意~

這個功能我已經使用很久,安裝過後也沒有問題。但是若不小心有狀況,可能只能強制設定回原廠設定,請特別注意喔。

接下來我會一步步帶著你操作。

1將閱讀器和電腦連結;

請原諒我乾枯的食指

2在電腦中找到KOBOeReader的項目;

跟你找隨身碟的方法一樣

3選擇全部複製並備份到你自己的其他硬碟;

4找到.kobo/Kobo/的資料夾(資料夾有可能預設為隱藏,找不到的話請開啟顯示隱藏檔案的相關選項),並找到 Kobo eReader.conf 這個檔案;

5按下滑鼠右鍵,開啟該檔案,用任何一個文字編輯檔案都可以,這邊我是用WordPad;

6找到[FeatureSettings]這個段落;在下面加上這行字;存檔關掉檔案

7將閱讀器從電腦卸除,回到閱讀器。按下任何一本書,旁邊的…功能

8選擇【匯出畫線】功能

我其實沒有要坐月子,只是想看素菜食譜而已XD

9再次連結電腦,你就發現那本書曾經畫線的功能,已經收錄在一個TXT檔囉,可以自由複製或剪下貼到自己電腦

完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