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飯神菜 |雙菜乾醬燒三層肉

昨天煮這道料理時,室友正在線上開會。為了試味道,我把一小塊三層肉端進書房給他嚐嚐。

--

他一面對著電腦開會,臉上的表情變化多端。用唇語和眼神說,好好吃! 晚餐,我端出這盤醬燒三層肉,竟然比下午烹調的時候更加到味。事實證明,有些美味需要時間的醞釀。

之前有用高麗菜乾炒三層肉,菜乾聚集了日月精華,已經讓我倆不斷讚嘆。這次又重新調整配方,我倆就把500g的三層肉一餐吃光光,而且還添飯添了兩次。飽到天靈蓋。

室友指著這道料理說,「這個配方比例你一定要寫下來!這個是飯掃光系列!」

到了晚上就寢時,他看著天花板偷笑。我問他,笑什麼啊你。原來他想到晚餐的那盤料理,覺得很幸福。還問我,「可以每天都吃飯掃光嗎?」

這道雙菜乾醬燒三層肉,豬肉豐腴彈糯,吸飽了兩種菜乾的酸甜香氣,更顯深沉。高麗菜乾的鹹酸和花椰菜乾的鹹甜,雙雙進了醬汁,氣息橫溢,溫暖濃郁。

比上次多加的些許辣油和辣椒,辛香入魂,而不辣口。最後起鍋前拌入的蔥斷,純粹好看,視覺清爽。

相信上次分享過的花椰菜乾燉排骨蓮藕湯,大家已經食指大動。準備起一鍋來暖暖腸胃,卻又怕買了菜乾就只會做這道湯。

不用怕! 因為我也是想方設法把這些菜乾給消滅。 😆

和我一起來道飯掃光系列「雙菜乾醬燒三層肉」,包準飯和卡洛里一次掃光。

高麗菜乾30g、花椰菜乾20g,洗淨泡溫熱水20分鐘,中間換水一次,再泡20分鐘。菜乾瀝乾備用,泡的水留下。

乾鍋將菜乾炒乾,後續香氣才會出來,乾燥後起鍋備用。

500g三層肉切約一公分寬度,乾鍋下去中火煸油。逼出油後取出2/3豬肉出來,留一些較肥的繼續煸。蒜頭4–5顆、一隻蔥拍蔥段爆香。入辣油與辣椒(不喜辣者約5g即可,有香味沒辣味),加入菜乾炒出香氣。加入所有豬肉。

將火轉稍大,一大匙醬油、一大匙蠔油、一大匙米酒,鍋邊淋下燒出醬香剛剛泡菜乾的水倒入至材料的一半,轉中小火蓋鍋蓋煮20分鐘。掀蓋翻炒試味道,開中大火將醬汁收至1/3。

最後加入蔥段配色,撒上些許白胡椒粉和香油即可上桌。

請享用~

如果喜歡文章,幫按5次讚(不需任何費用),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或是一起來粉絲專頁,用留言跟我聊聊你的想法

https://www.facebook.com/petitecuisine1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