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 千葉 羅德海洋 ZOZO海洋球場

Chao-Hsuan Ke
您好、日記
Published in
6 min readNov 3, 2019

--

一個在海邊的球場,每當海風吹來就會覺得怎麼這麼冷?記得要多帶點衣服去看球。

千葉羅德海洋 (千葉ロッテマリーンズ;Chiba Lotte Marines),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的球隊,主場位處於東京都旁的千葉縣,從東京市區到千葉縣搭乘電車只要 30 分鐘,若是搭乘京葉線就會經過東京迪士尼,所以只要知道怎麼去迪士尼就一定知道怎麼去海洋球場😂。

雖然千葉羅德海洋(簡稱:羅德隊)位處於東京郊區,比不上巨人與養樂多在市中心的優勢,但從東京到千葉搭乘電車的時間也不長,所以也是可以吸引不少球迷進場,特別是 2005 年 Valentin 的帶領下終於在睽違 30 年後再次拿下日本一,讓許多人瞬間開始關注到這支球隊。台灣球迷應該對羅德也不陌生,除了亞洲職棒大賽跟興農牛交手過,從 2015年之後 Lamigo 常常找羅德隊打熱身賽,兩隊也互相訪問,甚至啦啦隊也有交流,可以看出兩隊之間的情誼。

圖片來源: 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3599

在講球場前還是要再多講一些千葉羅德這個球隊,這支球隊很特別的是吉祥物特別多,常看到的叫做「馬君」(MAR-KUN),還有馬君的女友「小鈴」和馬君的弟弟「斯君」。

中間是阪神小虎

現在居然還多了一隻很醜的「謎之魚」;雖然長得醜,但據說很討喜 (我真的不懂啊 ) 😟

謎之魚一開始還蠻讓人討厭的,連自家的吉祥物小鈴都躲得遠遠的,不過他還蠻誠懇的,到了其他球隊的主場都會去跟他們打招呼,只有在自家的羅德球場比較放肆,就像有一次養樂多來千葉羅德作客,謎之魚就白目到讓暴力聞名的燕九郎想把他抓出來 😆

好,講完吉祥物該來講講球場。前面有提到羅德球場位處於東京郊區,乘坐京葉線可以到達『海濱幕張』駅然後再轉乘公車過去。當然,也可以用走的,但是會需要走大約 20 分鐘。

羅德球場位於東京灣邊,外野圍牆一出去旁邊就是東京灣,所以海風特別大,去看球記得要多帶一件防風外套,即使夏天也是一樣。

要買羅德隊的門票可以先上網預定,預定後需要線上付款,完成後會取得一個購票明細編號,之後可以選擇去便利商店取票 (需手續費) 或是現場取票 (免手續費),詳細資訊可以參考這一篇的說明:

因為觀賽當日的時間對我來說挺充裕的,所以我選擇了現場取票,票價 3,000 日圓。

這一天是對上阪神虎的不同聯盟交流賽 (通常在每年的 5~6月份)。要注意的是,日本的票卷價格跟台灣不同,台灣賽程除了季後賽或是總冠軍賽才有跟一般票價的差異,但日本職棒是看跟不同隊伍的比賽會有不同的票價。例如說阪神虎就是比較熱門的球隊,同樣的內野區座位就會比對上不同隊伍要高一些。如果要買比較便宜一些的票價可以加入會員(但要另外收費),但如果只是觀看一、兩場而已,就別計較那個價差了。😆

取完票後就直接進去了,看到大大的 ZOZOMARINE stadium 就是大門啦,請出示票券直接進場。

阪神虎難得來作客,也把吉祥物小虎也帶來了,小虎近看還蠻可愛的啊 😆

比賽前,羅德隊的三支吉祥物馬君、小鈴和斯君會聚集一起想想等一下要怎麼跟觀眾互動。

其實,兩隊的吉祥物互動都挺 high 的 (可能除了 燕九郎外其他吉祥物應該都很正常吧😅),馬君會帶著小虎四處晃晃認識一下他家,也會帶著小虎一起跳舞。

剛好今天這一場 台灣的選手 陳冠宇 也有上場,也因此有機會看到台灣國旗飄揚在日本領土 😏

中繼投手出場居然坐著跑車,這也是挺酷的 🚗

啊,看球時也別忘了買罐啤酒喝一下,幫幫工讀生減少工作量囉!!

其實海洋球場晚上還蠻漂亮的,離場前可以出來拍一下。只是吼,記得別看完九局才離開,因為那時候京葉線可能沒什麼車了,會等很久才一般車,所以想早點回到市區的話就要記得早點離開囉。

--

--

Chao-Hsuan Ke
您好、日記

永遠熱愛自己的工作,總是找一堆事把自己的時間塞滿。喜歡接觸不同領域,像是 歷史、文化、金融和公共政策 等議題,期許著自己會什麼就分享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