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邊緣!交友軟體的自我介紹這樣寫最穩

自我介紹,就是你交友的面試履歷!

交友軟體的配對,其實跟求職面試很像。在只有幾分鐘甚至數十秒的時間內,要讓一個陌生人對你感到興趣,而且失敗可能就再也沒機會了。

你說自我介紹重不重要?

就讓Pikabu教你寫出讓對方「覺得很可以」的自介吧!

延伸閱讀用Pikabu的3大標籤心法,打造吸睛的交友軟體自我介紹

「簡單好懂」最重要

自我介紹不是在打作文,不需要格式工整,只要夠吸引人或能表達出自己的個人價值即可。

條列式方便閱讀,是不錯的選擇

聊聊具體的生活近況

分享自己的生活是最簡單的方法,比如「最近在幹嘛」或是「未來想完成的事」,並透過詢問相關意見製造話題的切入點。

以詢問意見來開啟話題

深入延伸興趣標籤

挑選幾個特別喜歡的標籤繼續描述,除了能吸引到有類似興趣的對象,也給別人更鮮明的個人印象!

抓住特定方向,並深化的做法也很有效

我們接著看看負面案例:

露骨求交往

常見NG:「我想找女友/交往對象」

找女友當然是完全正當的動機,這也是很多人使用交友軟體的目的。但直接打出來會看起來像在「求交往」,給人卑微的形象,反而離找到伴侶的目標更遠。也不會有人因為這樣就決定和你在一起,對吧?

追求追求,對象是要用行動去「追」,而不是用嘴巴去「求」

沒來由的自信

常見NG:「我很好聊,聊了就知道」「不聊怎麼了解我?」

你會在應徵工作的時候跟面試官說:「我能力很強,你雇了就知道」嗎?如果不會的話,就請好好地把自己的魅力直接展現出來!

若別人的自介都更吸引人,怎麼會想先跟你聊,又該怎麼「聊了就知道」?

自己替別人預設立場

常見NG:「我不帥,但我很溫柔」「我很難搞」「我很胖,介意的別來」

對方也許根本不知道甚至不覺得是缺點,拿出來強調反而會讓人先入為主,對你有防備心。

再沒自信,也不需要一直讓對方知道,除非你就只是想討拍。

學會了自我介紹的寫法後,該是來聊聊如何開始聊天的時候了

延伸閱讀:交友軟體開頭好難?試試Pikabu的「五不三要」原則

--

--

柴犬戀愛教練 from Pikabu
2022年交友軟體唯一清流 Pikabu | 讓柴柴教練助你脫單

畢業於交友學系的學霸,目前獨家進駐於交友軟體Pikabu中擔任戀愛導師,擅長各類交友和約會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