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盡在此箱中|專訪插畫家 Jack in the Box

交友軟體Pikabu ╳ 台灣新銳插畫家企劃 第三輯

Jack in the Box,原意為箱內會跳出玩偶給予孩子驚喜的玩具,在同名插畫家Jack in the Box(以下簡稱Jack)的筆下卻有了截然不同的意象,Jack表示以此命名,是期許作品能永遠帶給讀者歡樂和驚喜。

「在箱子裡我會哭會難過會悲傷。」

「但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會跳出箱子給你溫暖,帶給你快樂。」

IG開設至今已經累積近3,000篇貼文的Jack,嘗試過各種題材和風格,舉凡筆觸、配色到畫面的編排等等都樂於變化,搭配溫柔舒心的語錄,彷彿真的如同包羅萬象的玩具箱,每一次的亮相都眩目驚奇,令人目不暇給!

但越往近期看,便能發現Jack的作品中,逐漸開始灰暗。這是不曾有過的轉變,以往雖偶有難過的作品穿插,但仍能從中感覺到對於希望的隱隱期盼;近期的作品卻已完全開放傷痛,坦然困惑,不禁令人開始揣想:

究竟箱子裡發生了什麼,導致了這樣的變化?

你,是真正的快樂嗎?

提及近期風格的轉變,Jack回憶起初拾繪筆時塑造的第一個角色 — — 一滴黑色的眼淚。個性悲觀的Jack表示,畫畫自小就是她抒發心情的管道,黑色的眼淚彷彿象徵她幼時的黑暗面,她不願作品總是傳遞悲傷,才有了Jack in the Box的誕生,希望自己振作的同時,也能帶給讀者們鼓勵和信心,而這也衷實反應在她過往的作品中。

Jack以前的作品風格正向積極

不過隨著經歷的增長和磨礪,維持正能量的創作久了,Jack再次聽見自己內心的叩問:明天真的會更好嗎?生活真會如我所祈求般萬事大吉嗎?我真的如自己所想的快樂嗎?

「其實你只是一直在騙自己而已,騙自己會好,騙自己要快樂。」

Jack意識到這件事的同時,她的玩具箱再也無法帶來純粹的驚奇和歡樂,反而越來越像潘多拉之盒,一打開,人生中的徬徨和委屈破箱而出,傾瀉於作品與語錄文字之間。

Jack近期負能量的作品逐漸增加比例

不過Jack的粉絲們或許也不需要太擔心,雖然語錄作品日益悲傷的同時,以往常見的純白素色背景依舊保有柔和的色彩,角色們也仍是以可愛的面貌示人。

或許這表示Jack走出了和有別於以往的自己的全新道路:比以前更躊躇優柔,但同時也更加柔軟包容。悲與喜,不再是斬釘截鐵的二元對立。而溫暖不總一定要帶來微笑,而也可以是輕輕說聲:嘿我知道你很糟,但我懂你,因為我也是。

「『原來有人跟我一樣慘!』,是我現在希望作品能帶給大家的另類安慰。」

設身處地,愛情擺渡

不難發現Jack的作品中投注大量目光在「愛情」的題材上,也定期開放ig限時動態供粉絲們傾訴感情困擾,其中又以暗戀和失戀佔最大宗,因此甜蜜的時刻固然有,但更多的是無奈、困惑和的糾結心境反應在作品上。

Jack連忙解釋並非自恃成熟或經驗老道,而是戀愛時的自己,總是被另一半寵成公主,因此極度缺乏安全感,需要對方時刻的注目;但也正因如此,頗能設身處地粉絲的情緒,再透過作品傳達,讓每顆深受徬徨和不安所苦的心,都能得到陪伴。

「我想就自身的經驗幫助在愛情中遇到困難的人,也許能使他們的煩惱時間縮減吧!」

除了甜言蜜外,Jack也從不忌諱畫出感情的困惑
即使是溫情喊話,卻也常透露著無奈和不安

擺渡完他人,Pikabu當然也要Jack談談自己的擇偶條件啦!Jack表示,除了首要條件一定要比自己高外,還要有自己擅長的領域或興趣,並對未來有一定的想法和規劃。

還好Pikabu有超過3000+個人化興趣標籤來描述自己,並擁有鉅細靡遺的子分類,很輕易就能找到有深耕興趣的對象,希望Jack也能和眾多柴友一樣在Pikabu找到屬於自己心儀的對象!不過Jack最後仍是俏皮開了玩笑:

「但如果是帥哥,最後兩點可以忽略XD」

豐富交友軟體使用經驗的Jack也不免俗地在訪談最後,對Pikabu的柴友們喊話:

「戀愛時盲目是必然的,但還是要盡可能保持清醒,遇到不對勁要即時抽身哦!」

插畫家Jack in the Box和Pikabu合作的獨家插畫作品,將於2020/1/2~2020/1/15預設為用戶的個人封面照。如果喜歡她的作品,也可以在Pikabu的個人檔案中加入興趣標籤 #Jack in the Box(插畫家),推薦分享給更多柴友知道喔!

Jack in the Box追蹤連結:

Instagram:Jack in the Box

FB粉絲專頁:傑克在箱子裡 jackinthebox

Pikabu 下載連結: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Instagram:pikabu___0u0

合作邀約請來信: marketing@pikabu.cc

--

--

柴犬戀愛教練 from Pikabu
2022年交友軟體唯一清流 Pikabu | 讓柴柴教練助你脫單

畢業於交友學系的學霸,目前獨家進駐於交友軟體Pikabu中擔任戀愛導師,擅長各類交友和約會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