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點五週:瑜珈挑戰、Obst & Gemüse、麥當勞

逆逆
#逆週記
Feb 5, 2021

--

瑜珈挑戰

今天是第四天,簡單解釋:就是有一群在西歐時區的台灣人一起約一個時間開視訊做瑜珈連續三十天。我們follow一個youtube的影片做,如果約定的時間沒辦法做,也可以當天自己找時間做。

btw,今天的內容根本是練腿,昨天的內容是練腹部(看來是精心設計過了)所以我今天做完後肚子跟大腿都很酸,我不知道更累的在後面………….。

Obst & Gemüse

今天做完瑜珈挑戰後,跟莎夏還有蘿妮約著要去走路一個小時才到得了的大賣場拿3.5歐的水果跟蔬菜(Obst & Gemüse)。我之前問莎夏,歐洲有一種很大支的蔥到底要怎麼煮?就是像是大蔥鴨拿的那種超大支的蔥。她上次買3.5歐的驚喜包裡正好有一堆這種蔥,在去大賣場前她說要煮大蔥湯給我們喝。

反正我不會煮
這是一碗很肥的湯

莎夏口頭解釋這湯怎麼煮,但我聽完後我大概是不會煮… 太胖了,但也許可以試試拿掉cream cheese煮成清湯版本。

首先裡面有洋蔥、大蔥鴨的蔥、跟青蔥。洋蔥跟大蔥鴨的蔥要先炒過,然後加高湯燉煮(她用了鹿肉的高湯),再加入某一種cream cheese,最後用青蔥點綴。我喜歡洋蔥更喜歡青蔥,加了三種蔥的湯更是沒問題!

喝湯的時候我注意到餐桌邊有一本讀到一半的小說,是「正常人」。這本我也注意了一小陣子,卻一直提不起勁去讀它,最近對長篇小說的緩慢鋪陳感到沒耐心,但倒是讀了不少散文。散文簡潔有力,很快就能讓讀者進入狀況,也很快就結束、沒有廢話,馬上可以進入到下一個故事。

餐後我們啟程到大賣場。莎夏有一個讓我困擾的堅持,她會為了看不同風景故意繞遠路,而且同樣的路不喜歡走第二次,也不喜歡走回頭路,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問題:當google告訴我從我家到大賣場是60分鐘的時候,我們卻把這段路走成兩個小時。我們東繞西繞,還爬上一個小山丘去看風景。說好的一個小時呢?出門前我以為這會是來回兩小時的走路而已(“而已”?我的價值觀已經完全扭曲了),結果我們從下午四點走到晚上八點,穿了靴子而不是好走路的鞋的我,回來腳都要斷了啊!

有一段路甚至長這樣,請問是在爬山嗎?你們看看旁邊那個斜率?

去賣場一路上的風景,簡直就是沒有車開的公路電影,一路上只有荒蕪:直直的路、光禿禿的樹、雪地,除了這些什麼都沒有。我們在負一度的氣溫中持續走了兩個多小時後才真的終於遠遠地看到賣場的招牌,其實她們兩天前已經來過一次,但只得到一堆水果和大蔥鴨的蔥。那天因為我想參加前面說的瑜珈挑戰,所以我沒有去。她們回來後很興奮的告訴我那個賣場簡直是一個全新的世界,看起來很像是外面的世界!我們常開玩笑說wismar外的地方就是「外面的世界」,在這個小鄉鎮過日子實在很像活在楚門的世界裡,這裡的房子是傳統的瑞典風格,和德國其他的地方非常不一樣,讓這邊更像楚門的世界了。也許這條直直的路一直走,總有一天我們就能走出攝影棚也說不定。

太陽快下山了,兩側都是荒蕪,看得到右前方的房子嗎?我知道看不到,反正賣場在那個方向。

我們在大到逛不完的大賣場繞了很久,我只拿了一瓶水和一盒草莓茶。到歐洲後我對於他們各式各樣的茶非常上癮,這些花俏的茶在台灣用三倍的價錢在百貨公司底下的超市販賣,雖然家裡有買,但不能像在這邊一樣沒有負擔的狂喝,因此我沒有一天不泡茶的。

結帳後我們才去服務台領我們的驚喜包,解釋一下為什麼這麼大袋的蔬菜水果才賣3.5歐。首先你不能挑你想要什麼,因為他們是隨機看這天超市有什麼訂太多卻賣不好的蔬果,或是長得不夠美麗的蔬果,或是快要到期但是狀況還不錯的沙拉葉之類的,然後散裝在這些驚喜包內。再來,他是限量的,今天莎夏用app搶訂了五包中的三包,她因此對自己的表現十分驕傲。

我們排隊結帳時,餓了。忽然想起賣場入口有麥當勞,我們決定晚餐吃麥當勞!德國的麥當勞不便宜,非常貴,但是我想念炸的薯條,我想吃麥當勞!

麥當勞

麥當勞叔叔沒有耳朵,沒辦法戴口罩。

我其實對於德文點餐一直有跨不過的檻,每次都非常緊張,但不說一點德文就會活不下去,鄉下地方這些在地人不說英文,我只能硬著頭皮用德文點餐。

莎夏和蘿妮的德文都比我好很多,我讓他們先點,好了解點餐流程,也演練一下店員會問什麼,順便在一旁研究菜單。基本上套餐,一個主餐加上薯條跟飲料大約7歐多起跳,單點的話每樣大都是2歐~3歐多,這邊沒有50元1+1,也沒有甜心卡,所以怎麼看都是套餐划算。麥當勞的套餐叫做McMenü,他們還有McMenü small,應該是每樣東西都變小號一點,然後便宜一歐。

我想點六塊雞塊,加上薯條跟可樂,在台灣點這樣的東西根本不用花我的腦力,這邊不一樣。

店員:「%ˆ&*(OIUYˆ%$%ˆ?」
我:「呃,我想要點套餐…雞塊的。」
店員:「九塊還是六塊?」終於有東西是清晰的,我聽得懂數字
我:「六塊!」
莎夏跟蘿妮在旁邊竊竊私語看我的好戲(不,其實很大聲):「你會講德文欸~~~」「閉嘴!」
店員:「%ˆ&*(OI?」幹,又來了,為什麼又有問題?剛剛他們點的時候沒有這樣啊!
我:「可樂,謝謝!」語速太快了聽不懂,我猜他在問要喝什麼
店員:「%ˆ&*?」幹,錯了!他到底在問什麼?

不行了,我不行了,我不知道他在供三小,我轉頭看著莎夏拿出求救卡。
店員:「ˆ%$%ˆ&*()?」
莎夏:「呃… 他問說你要什麼醬?」幹,雞塊要挑醬!
店員:「ˆ&*(, $%%ˆ, #%@ und ˆ@#*!.」有四種!!!
我:「…所以他們有什麼醬?」我回頭問莎夏
莎夏:「呃…BBQ…糖醋…」
我:「糖醋!」我回頭對店員說
店員才剛決定要放棄跟我對話,正忙著把他所有的醬都攤在櫃檯上。

我以為終於結束的時候…
店員:「ˆ%$%ˆ&*or ketchup?」幹我下次不點雞塊了,怎麼問題這麼多?
莎夏:「薯條的醬…美乃滋還是….」我的翻譯精靈正在良好的運作中,但我聽到關鍵字了,我聽得懂ketchup好嗎?
我:「Ketchup,謝謝!」簡直是抓到浮木。

因為疫情室內不能吃東西,我們抓著麥當勞的紙袋走進零下一度的黑夜裡。外面已經完全天黑了,坐著吃東西是不可能的,會活活凍死,我們只能邊走邊吃。我喝了一口可樂,好冷。一邊走,一邊把可樂用左手臂夾著,從黑暗的袋子裡找出薯條和蕃茄醬、用紙袋把薯條紙盒包著,右手把蕃茄醬擠在薯條紙盒的邊緣,把蕃茄醬丟回紙袋裡,最後用左手拿著紙袋用右手吃,同時左手臂還是好好的夾著飲料。

我邊走路邊滿意的吃著,沒注意到旁邊的兩個人在做什麼,更沒發現到莎夏獨自在旁邊跟他的麥當勞打結。

莎夏:「我想妳們兩個都有第三隻手,我拿著飲料沒辦法吃薯條啊!妳到底是怎麼把醬擠在盒子上的?」
我傻眼,轉頭看了一下蘿妮,她跟我一樣把可樂用左手臂夾著,左手抓著紙袋而且正在從紙盒裡面吃漢堡,看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妳沒有第三隻手嗎?這太奇怪了!」山有多高,坑就有多深。

回來的路途也是走了一個多小時,這次我拒絕讓莎夏再繞路亂走,我警告他我開始很想睡覺,但是這種天氣要是睡著我就會死在半路上。到家後我撐著就快要斷的腿(要是知道要這樣走四個小時,我就不會做瑜珈了),花了快一個小時整理這些蔬果,得仔細檢查是不是有壞掉的部分,洗掉泥土,切掉不會吃的莖之類的,把他們洗乾淨擦乾放進夾鏈袋裡再放進冰箱,才不會壞得這麼快。

花費:3.5歐加上走路四小時,還有一包沙拉葉忘了拍進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