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 平平
平凡生活Pin the Life 一人線上誌
8 min readFeb 21, 2020

--

日常旅行|在韓國染頭髮!來去韓國髮廊Am:ton大改造!

位於合井的AM:TON髮廊

這次我到韓國找到的髮廊,是我第二次拜訪的Am:ton (에이엠톤 본점)

第一次來AM:TON用頭髮 當天人超多

第一次是去年十月,先是查到了在台灣已經小有名氣的Cookie老師,慕名拜訪

當時找Cookie老師弄頭髮的經驗還不錯,後來有追蹤店家的主Instagram,看到了作品幾乎都是韓系層次剪的Choida老師

我非常喜歡Choida的作品,去年十二月左右很快就跟老師預約今天二月的時間了

我是使用KakaoTalk,跟老師直接聯繫

我上NAVER查了他可以預約的時段,直接預約

後來快出發前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開始爆發,陸續聽到韓國好像有些排華現象,甚至有人的預約被取消等等的事件發生

我實在很擔心髮廊會不會也取消中文旅客的預約,所以趕緊傳了訊息跟老師確認我的預約,一方面聲明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希望老師不要介意

老師用翻譯器的英文回覆我,非常親切可愛,也讓我放了不少心

這次我選擇的髮型是老師擅長的層次剪,還決定要漂髮

漂髮其實一直都是我很想嘗試的事情,但是我一直很怕自己會不適合、皮膚不夠白看起來會很蠟黃

或是髮根長太快,一下就布丁頭、頭髮整個爛掉或是漂到頭皮受傷禿頭之類…等等的顧慮

這件事就一直在我的願望清單沒有去實踐

這次會實行,其實主要也是因為算命老師告訴我今年開始迎接下一個流年,我才下了決心想徹底給自己一個新的、理想中的樣子

真的染壞頭皮或是怎樣,大不了剃光頭嘛!(剃光頭也是我的人生願望之一,所以算是擇一執行)

後來真的染完的感想是,我真的是很喜歡放大恐懼,哈哈哈!

進到髮廊後,順序是先向櫃檯報到,只需要說自己預約時的名字還有預約的老師就可以

接著會有人帶你到置物區放包包、穿剪髮袍,櫃子的鑰匙要自己收好

置物區一旁就是休息室,人比較多或是設計師還有前組客人的時候會先在這邊等待,第一次來的時候那時因為防彈的終場演唱會,店內幾乎是爆炸狀態,所以是請助理在這個小房間幫我先做造型前問卷

這次人不多,所以我是直接被領上二樓跟老師溝通想做的髮型

Choida老師非常可愛,她一看到我就拿出手機打開翻譯器

用韓文打下了一串句子,翻譯出來的內容是

「不用擔心,我們並不討厭任何人」by Naver翻譯

雖然一進店就感受到店員的親切對待,早已放心不少,但我也是真的等到老師寫下這句話後才真的放鬆了心情

現在想想真的很感謝老師這個溫柔的舉動,這句話也讓我們真的對韓國的排華現象不再一直敏感又擔心,能夠好好的享受剩下的行程

老師問我想要什麼樣的髮型,我打開早已準備好的圖片,指了我想要的髮色還有髮型給她

溝通過程非常快,幾乎也沒有用到什麼對話,所以帶你想要的圖片直接給設計師看絕對是最好最方便的方法,設計師們也是這樣建議的(他們應該也很怕語言溝通出現誤解吧)

看完髮型,老師會拿桌上的價目本,直接計算你的髮型總共價格是多少

我這次的總造型費用是四十五萬五千韓元,共計漂了兩次頭髮(我選最高級漂髮,是有含護髮的),還有稍微的修剪

換算成台幣的費用是11654元(依照我的信用卡匯率),其實跟台灣高級髮廊的漂髮造型費用是差不多的,若以韓國的薪資來算,甚至還更便宜

也難怪韓國人頭髮做漂髮造型還蠻普遍的了!

我預約的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半開始,差不多下午四點結束的,差不多五個半小時,也是跟一般的漂髮時間差不多

不過阿梅說通常在台灣要漂到我這麼白,會漂到三次左右,而我只漂了兩次就到這個亮度,算是很棒了

不曉得是韓國技術好還是我的頭髮爭氣,幸好不必到三次,不然我真的很怕頭皮壞掉

對了,二漂的時候我的髮根還沒上色,老師才告訴我說我的頭皮比較敏感,髮根部分會在最後十分鐘才幫我操作,以防我的頭皮受傷

漂髮過程我沒有感受到很多人會說的劇痛燒灼感,漂髮藥劑的味道也不會刺鼻到我不舒服,戴上浴帽後幾乎就聞不太到什麼味道了

漂髮中

對了,在此不得不提一下韓國髮廊的洗頭

還沒在韓國剪頭髮以前就聽說韓國洗頭技術很糟糕,已經習慣台灣髮廊洗髮技術的話千萬不要有所期待

第一次剪頭髮那時人比較多,我在洗頭的時候就覺得自己被當車子洗,雖然助理小姐很親切的跟我聊天,但力度還有抓我頭皮的手法,都讓我覺得我被當物品在對待,想來真的很好笑(不會生氣啦,真的很好笑‘)

那時想說或許是因為客人比較多,所以他們洗的比較急迫吧

但這次來店裡沒什麼人,助理小姐一樣親切的把我當車子在洗,頭上發出啪啪聲響,水溫也是冷冷的(不過漂髮本來也不能洗熱水),最好笑的還是第二次沖洗順便護髮,她幫我塗抹好護髮素後跟我說「好好休息十分鐘喔」然後就走了,我整個人濕著頭也沒有包什麼防寒毛巾,就這樣吹冷風等了十分鐘,這畫面太荒唐好笑,我真的忍不住一個人在裡面笑出聲(影片裡有講)

台灣剪頭髮的方向是讓你有個幾乎不用整理的型,所以很少剪出層次或是太強烈的造型

日本剪頭髮的方式幾乎是一根根細細剪,很認真的讓頭髮在不造型的狀態也能有一個型

韓國剪頭髮的話則像是剪一個大方向,主要強項是後續的造型手法

所以要我說的話,如果習慣一次剪頭髮至少都要三十分鐘的人,在韓國你可能會很失望,哈哈

因為設計師手法真的很快速,我第一次給Cookie老師剪頭髮的時候她總共在我頭上揮不到十刀就結束,雖然出來的型真的很棒,用電棒整理完有我很喜歡的層次感,但因為Cookie老師是院長等級,所以價格偏高,我仍是希望有一個更長的剪髮時間體驗,所以這次並沒有再找Cookie老師(而且Cookie老師其實最擅長的是短髮,喜歡韓系短髮的人還滿推薦給Cookie老師剪的)

這次Choida老師在我身上花的時間比較多,讓我比較有花到錢的感覺

剪頭髮的時候老師才發現其實可以跟我用韓文溝通,終於放寬心跟我一直講話(之前應該憋很久XD),看到我有在錄影有問我是不是在錄Youtube,也說可以拍沒關係,但我忘記找老師錄一段了(因為老師當天真的很忙,客人一個接一個,我找不到時間點),不過老師很可愛,她說她很想把口罩拿下來,但是戴太久裡面妝都花掉了不好意思拿下來

我還順勢問了一下她附近有沒有什麼好的餐酒館推薦,Choida老師說她會用Kakao再訊息告訴我,原本我想說是韓國人一慣的熱情回應而已,沒想到她晚上十二點左右真的訊息我,先跟我說抱歉教育課程剛結束,接著提供了那間店的資訊,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完成後老師送我到一樓道別後,又趕緊回去忙下一個客人了

結帳的方式可以刷卡或付現,依照消費金額可以領到下一次的現金抵用卷(但僅限使用在同一個設計師身上)

臨走前櫃檯人員會再給你一份小小樣品,可能是洗髮或護髮,我覺得給的都滿多的,我拿了護髮素還有卡詩的髮油,份量都是夠用到七八次那種

總體來說Am:ton這間髮廊給人的感覺非常舒服,店家位置也在很方便的合井站,離地鐵站很近走路大概七分鐘

價格也很透明,設計師會在討論完造型後直接拿價目表算價格給你看這點我覺得很棒,因為我以前在台灣曾經有過全程都不知道自己造型費用多少的情況下,剪髮過程一直提心弔膽,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溝通方式很簡單,真的不會韓文的話簡單的英文搭配準備好的圖片直接給設計師看就可以了,善用身體語言跟笑容,在韓國剪頭髮也是輕而一舉呢!

地址 서울 마포구 잔다리로3안길 40

紅線為步行路線 走約七分鐘就會到達

合井站三號出口出來直直走,看到KB銀行後第一個大交叉路口第一個轉進去,走過一個下坡路口再走一下,看到一棟白色大建築就到了

店家的Instagram帳號@am.ton_hair

Choida老師帳號 @am.ton_choida

老師的Instagram 可以進去看老師的作品

註*Am:ton有開設似乎可以中文預約的微信帳號,不會韓文的朋友可以不必擔心不會預約,直接聯繫店家帳號即可!

YOUTUBE也有當天的漂髮VLOG,歡迎觀看喔!

--

--

Pin 平平
平凡生活Pin the Life 一人線上誌

嗨,我是平平|對於攝影寫作還有繪畫的喜愛程度難分軒輊所以三項都均衡發展中,屬於比較緩慢發展但多元成長的類型,不過人生長短都是自我感知嘛,可以好好享受生活就好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