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追星|BTS演唱會搶票全記錄

Pin 平平
平凡生活Pin the Life 一人線上誌
9 min readMar 18, 2020

防彈少年團BTS原本預計在今年四月舉辦的全新世界巡迴演唱會,雖然最終仍因為疫情的不斷擴大(韓國三十一例後韓國全境大爆發)而取消

但在取消前三天,BIGHIT仍然照常開放事前預購演唱會門票,在心中已經抱持著「反正一定會取消」的我,還是決定照常去搶票,順便紀錄一下購票的過程

在此一定要說,其實搶到的當下我心裡就已經決定不會去了,除非不知道哪國的神仙降臨突然發展了特效藥,否則依照疫情的蔓延速度,我也不敢拿自己的命去賭一場演唱會,一切都是為了示範,希望大家現在真的乖乖待在台灣就好!

身為一個LOVE YOURSELF(SPEAK YOURSELF)開場終場首爾演唱會都有全程參與的神選之人(這種經歷這樣講真的蠻有說服力的吧😌),我覺得自己算是對搶票蠻有心得的阿米,所以特別分享一下搶票心得

搶票的關鍵就是:98%的幸運+2%的事前準備

98%的幸運

沒錯,我覺得搶票最終的關鍵還是看你有沒有被神明眷顧(所以我才說搶到票是神選之人)

因為在一樣的網咖、一樣的時間點進購票網站,每個人會經歷的畫面截然不同,有人不到十分鐘就會進入購票的大氣層排隊進場、有人會出現一陣亂碼畫面打不開的狀況、有人甚至無論如何都無法登入,直接被排除在外

這些通通是無法事先準備的「命運」,所以我會說,購票前最重要的就是準備好你的心態,還有一顆「死也要看到演唱會」的決心,有一點點鬆懈或是可有可無,通常就會購票失利

當然還有一種幸運叫「非飯幸運」,或稱「新手運」,通常完全不關心的粉絲的友人代搶也會有很成功的案例,所以建議有辦法的話就多買收身邊完全不關心偶像的朋友,尤其推薦男性友人代搶(至於為什麼稍後會提到)

接下來要討論2%的事前準備

首先,你要有一個付費會員資格,今年的會員已經是六期ARMY,可以在官方的購物平台weverse購得,以前比較辛苦,只會在限定期間開放購買會員資格,去年開始加入會員再也沒有時效限制,隨時可以購買資格入會(唯一差在只有限定期間購買才會獲得會員禮)

官方會員資格可以在BTS wevers shop app購得

購票前的各種官方會員資格認證請務必在時效內認證完成,通常認證過你的帳號在interpark就是一直有效用的,至少我去年認證過了,今年就不必再認證一次

截圖自vlog影片

再來是一台好的電腦、頂尖的網速絕對是基本中的基本,因為台灣的網速仍然輸韓國一大截,還有購票系統的繁瑣程度也差很多,所以海外粉只能盡其所能的做準備(燒好香)

我的第一步就是立刻到全台最頂尖的網咖訂位,已經連續兩次都在電競赫赫有名的麗華行搶到演唱會門票的我,這次也是立刻就預約了機台

不過如果你習慣使用自己家的電腦,網路也不錯,完全不用迷思一定要到網咖訂位,因為也有很多人是在家裡搶到的

講到麗華行,不得不推薦的就是他們的食物,食物也是我很愛預約麗華行的原因之一(影片中有提到),這邊就稍為提一下麗華行必點的餐點 — — 特餐區的香酥大雞排飯,或是也可以點大雞排本人,麗華行的炸物炸的都非常酥脆好吃,也不會讓人覺得太油,因為吃下去感受不到負擔,所以算是非常危險的食物之一,不過搶票久久一次,所以我也沒有顧慮太多,純粹享受的把它通通吃完

麗華行超大香酥雞排真的必推

麗華行的食物可是好吃到附近上班族午餐時段會來外帶餐盒呢!(沒有業配,良心推薦)

通常只要有預約到機台,裡面包含的120元押金都是要點完的,大雞排飯一份就120元,對我來說不用再用腦加來加去,是最好的選擇

好了,講到食物就太興奮,回來正題

坐定機台位置後,請開始熟悉這些鍵盤滑鼠等設備、系統畫面的設定,像我自己平常使用的是蘋果系統,很久沒碰WINDOWS的畫面,把字級、滑鼠速度等等調到自己熟悉的狀況都是必要的

還有網咖的電競鍵盤對我來說也是很陌生,所以來回試打幾次自己的帳號密碼、信箱或是信用卡號也很重要,這些資料在點到座位後也是一個大關卡,絕對要打的又快又精準才能越快接近成功購票的瞬間

再來是下載VPN,你以為INTERPARK有開放海外粉絲購票就是歡迎全世界的阿米都去參加首爾場演唱會嗎?並不是

網路上滿多VPN的安裝資源 找一個可信的載即可

其實INTERPARK的系統會排擠非韓國的VPN進場購票,記得第一次參與韓國場搶票的時候,那時還不知道要下載VPN,在搶票開始後進入畫面迎來的是一陣亂碼,即便進入購票頁面也完全無法點選,就這樣一路等了兩個小時後,才聽到別人靠VPN才順利擺脫這令人難受的等待過程

所以請務必要下載VPN轉跳到南韓的網路,這點絕對是必要中的必要

再來是打開中原標準時間,現在已經比幾年前好多了,以前還在ibon買票的年代,真的是要打777去聽中原標準時間的語音廣播購票,現在隨便GOOGLE就有一堆台灣、韓國的標準時間,不過點哪國都沒差,因為台灣韓國就是差一小時整,記好當地購票時間就可以了

這些硬體部分的事前準備都完成後,我會開始背誦卡號,反覆在數字鍵盤上敲打熟悉卡號的按鍵位置,因為購票程序在繳款完成前,仍是一場速度的競賽,可以減少越多在購票停留的時間越好

沒事可以做的時候就是想辦法讓自己保持高度專注的冥想練習了,不要覺得我在開玩笑,如果你真的非常懇切有著一定要買到的決心,越靠近購票開放時間,你的四肢會越發冰冷癱軟,腦袋會開始嗡嗡作響,這時候千萬不能鬆懈,請逼著自己的腎上腺素保持到開放購票的那一秒,不要提前用完自己的緊張,誰知道,搞不好你的緊張感會讓你早了全世界0.001秒點進頁面呢!

只要開始點進頁面後就可以好好放鬆自己了,因為這時候十之八九的人都會開始進不了頁面、一片空白或是告訴你請稍後再試

這時候就是開始耐力大考驗了,請不要放棄,我這次的紀錄是重新整理將近兩個小時才進入購票頁面購得一張票,請不斷重新整理直到有購票畫面為止,你可以開兩個購票視窗,一個不斷重新整理,另一個慢慢讓她排大氣等待,哪個會比較快進入真的不知道,有時候是慢慢排隊比較快,有時候一直重整可能會讓你成功插隊進場

與這個畫面或是一片空白對峙一小時是基本的考驗

在這過程你可能會擔心票正一張張減少、會不會完全沒機會了,我要說,當你喪志,就會被排到老天爺的名單最後面,唯有保持著懇切的心情才可能感動老天讓你緊急插隊進入演唱會的候補

購票頁面點選非常簡單,請直接點擊購買鍵即可,日期時間都不用點選,因為進去還要再點一次

其實最外面那頁無需選日期,請直接點選「預約」 跳入小視窗這邊再選日期時間即可

如果你精神狀況有能力,可以選擇自己要的場次時間還有座位區。但如果跟我一樣極度容易焦慮的人,我建議你,先求有再求好,我只會挑個大概的方位,例如拉到最下面就是最左邊最右邊,稍為在中間就停下來的區域通常就會是正對舞台,照這個方式去選擇座位,就可以快速又無腦的挑選到不同區域的票種了,我在首爾終場就是靠這個方法買到二樓左右中間的區域,三天都坐在不同的方向看舞台,非常開心!

有顏色的點點代表空位 但手腳太慢你也點不到

總之,只要能點到座位、填寫完資料送出,走到購票完成頁面,基本上你就可以確定自己完成購票了,想要更保險的可以再進入訂購完成的頁面確認訂單,或是確認自己的信用卡有沒有被正確扣款,通常購票完成信件不會第一時間寄送,不用太擔心焦慮,我還有凌晨才收到信的經驗,確認信用卡扣款才是最快最準確的方式

進入這個畫面,只剩繳款即完成購票

這邊恭喜在搶票時間沒有放棄走到最後一步的人,至於一路堅持到最後仍然看著葡萄一顆顆消失在眼前的朋友也不要難過,因為我說過

「不到最後不算結束」

接下來的每個凌晨一點左右,你都還是有機會挑戰搶票,通常INTERPARK都會在台灣時間凌晨一點陸續釋出一些票,可能是粉絲退票或是黃牛被抓包的票種,所以你甚至有機會搶到一樓魚池區的位置呢!

但這真的完全考驗你的精神力,以及99.9%的運氣

接下來要說為什麼這一切都是運氣的原因

這次在麗華行的座位安排被排到了二樓的區域,老實說我一到就覺得感覺不對,應該不會很順利,因為以往都是在三四樓搶票,而且過往經驗二樓傳出來的也都是一遍沒搶到票的哀嚎,所以這次我搶票並不抱太大期望(我自己「非去不可」的決心也沒有出來,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心裡大概也是不要去的念頭)

開始搶票後在不斷空白與重新整理的過程,我旁邊的阿米突然歡呼,原來是她的兒子用家裡的電腦幫她搶到演唱會門票了

沒錯,這個消息完全讓我2%的事前準備顯得付諸流水,完全沒用,接著不久後,她們也是率先我們成功突破大氣進場選位

在同一個環境使用同一家店的網路,仍然可能有不同的結局,所以我說,最重要的還是運氣,所有的事情準備所佔購票成功率只有2%

如果你是神選之人,甚至有可能用手機就可以買到票呢!

總之,搶票活動考驗了執著一件事的毅力,也是一場訓練心志強大的操練

這年頭追星真的不是單靠喜歡就可以開開心心做到的,不過佛系追星就不在此範疇了,希望我有一天也能昇華成不再汲汲於生物交流的粉絲,成為靠心靈交流的阿米

單純是因為買票真的太折磨了,我不想再經歷了啦!

(但下次還是會乖乖去訂位搶票)

題外話,雖然這次票被取消有點難過,但我想最難過的還是他們整個團隊,準備好久的新巡演內容就這樣被疫情毀掉,真的是那種無法言語的委屈

真的希望這個世界能找回平靜,或是一切邁向下一個更好的樣子

世界和平。

VLOG紀錄版:

平凡日常 | BTS 防彈少年團 2020世界巡迴演唱會 搶票到底有多困難?搶票是一場戰爭!HOW HARD TO GET INTO BTS WORLD TOUR feat.阿梅 | VLOG

--

--

Pin 平平
平凡生活Pin the Life 一人線上誌

嗨,我是平平|對於攝影寫作還有繪畫的喜愛程度難分軒輊所以三項都均衡發展中,屬於比較緩慢發展但多元成長的類型,不過人生長短都是自我感知嘛,可以好好享受生活就好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