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筆|千萬不要自己漂髮!我造成了超級可怕的後果

Pin 平平
平凡生活Pin the Life 一人線上誌
8 min readMar 25, 2020

--

懶得看文字的可以直接拉到最下面看VLOG

我做了傻事,會氣死所有美髮職業人員的那種傻事 — —

我把自己漂成了平頭,哈哈哈哈哈!

沒錯!我真的把自己弄成了平頭!

不囉唆直接上圖

這一切都要從我的個性開始說起,雖然我很常素顏或是穿很醜的睡衣,但是我對於構成我這個人的所有素材的基本其實都很鑽牛角尖,例如鼻翼旁的粉刺、一兩根眉毛生長方向不同、一顆在臉頰上明顯的痘痘這種事,我都會異常在意,像是豌豆公主一樣會因為這樣微乎其微的小事睡不好

這之中還有一件事也是我非常不能忍受的,就是布丁頭

我真的非常非常討厭布丁頭,雖然現在已經可以對自己以外的布丁頭裝作不在意,但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仍然讓我難以忍受

這也是為什麼多年來我都沒有染頭髮,直到去年才開始又染了頭髮

在漂髮前我就已經在煩惱會長布丁頭這件事,尤其是淺色頭髮,一定會更明顯、長更快吧?

所以在剛漂好頭髮後,差不多兩個星期左右我就開始研究要怎麼自己漂頭髮了,期間也諮詢了很多美髮院漂髮根的價格,但是要到白金淺色,至少都需要操作兩到三次,依照我對於布丁頭的忍耐程度,根本就不可能忍受到三個月才漂一次,如果要一直保持潔白的髮色,勢必要學著自己一直補染

我大概以為自己是IDOL吧^_^最後默默在心裡決定「我要每個月都補漂髮根」

但這個決定還不是我最白目的部分,最白目的部分其實是,我這次補漂,根本也沒等到一個月,大概二十幾天而已,我就已經無法忍受看的到黑色髮根這件事

我準備了一系列卡詩的洗護髮精華產品,打算用金錢的力量降低漂劑對於頭皮破壞的程度,漂粉我也不敢用聲量比較大價格便宜的幾間廠商,硬是要找到資生堂的產品來用,也是一種品牌迷思,總覺得貴一點應該比較不會怎樣吧

事實證明,一塊錢的強鹼跟一百塊錢的強鹼,都是強鹼^_^

ok,說到事前準備,其實我覺得自己對於自己的頭髮都還算有誠意的在處理

最最沒救的一點還是在於「我真的非常衝動」這件事

原本跟阿梅約好,請他來幫我操作漂髮,因為自己真的很難控制漂劑能夠正確的只塗抹在黑髮處,尤其是後半部

在約好時間的兩三天之中,我因為對於自己漂髮這件事有著極大的不安,所以看了非常多YOUTUBE上自己DIY漂髮的影片,看著很多YOUTUBER操作起來看起來很簡單也很暴力,這讓我漸漸對自己產生了信心

終於在約定的前一天凌晨,我突然一個「我現在就想做」的念頭興起,還很帥的跟阿梅說「你明天不用來了,我自己可以」,就開始自己操作

好帥,自己染

結果從開始調粉、塗抹頭皮保養等等的流程開始,我就亂掉了

好不容易把頭髮的區塊分好,準備開始髮根補漂,我才意識到一件事

「我沒辦法看著鏡子自由的操作我需要的方向」

簡單來說我小腦根本沒有轉換方向的能耐,我的小腦發展程度是連走在平地上都可以把自己弄到跌倒骨折的那種,我怎麼會覺得自己可以看著鏡子快速又準確的只把藥劑塗抹在髮根處呢?

大概塗了兩三次,我就知道自己完蛋了

「奇怪,那些YOUTUBER也沒看鏡子就可以辦到啊!」我心裡還是有這種莫名的信念推動著我前進,雖然慌張,但我還是繼續操作

但我沒想到的一點就是「YOUTUBE上所有髮根補漂的影片,他們的新生髮都長到真的是一半焦糖一半雞蛋布丁」的程度,根本沒有人是我這種義美雞蛋布丁的等級就在補漂的^_^

所以無論我多小心、多沒有塗抹,我必定會在銜接處多次塗抹到漂劑

因為後面已經感受到失敗的氣息,我果斷放棄,轉往自己看得到的地方繼續操作(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知道已經失敗了,還要堅持做一些表面的努力)

我開始塗抹頭頂我看得到的分線

這絕對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蠢、最錯誤的決定,比我在畢旅前一天試圖飛踢男同學結果把自己腳折斷還蠢

總之,我把剩下的漂劑通通抹在我看的到的部分,然後等了二十分鐘後去沖水,沖完水後整個頭呈現非常可怕的顏色狀態,有黑有髒到不行的黃色(第一次褪色的新生髮),還有過度漂染的銜接處,因為太醜,我趕緊再次聯繫阿梅要她明天還是要來救我

不到一個小時立刻崩潰的我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想回去的瞬間,想回去阻止自己,應該就此放棄乾脆讓顏色醜掉,一個月後直接染回深髮就好

第二天阿梅一來,先是翻開我後面的頭髮大笑,裡頭真的有髒淺有深黑,亂七八糟超不勻,最好笑的是我昨天覺得自己很用心塗抹的部分完全沒有褪色,我後來才知道我根本整個塗抹在白髮的部分

總之阿梅細心的幫我把髮根重新塗抹上漂劑,看著不到二十分鐘就褪色很多的髮根,我還很慶幸自己是細軟髮,看來要漂到我想要的乾淨白金不需要操作到三次,頭皮就不會受傷了呢(*¯︶¯*)

北七

我真的是北七

完全沒意識到這是多大的一個警訊

這意味著新生髮跟已經漂過的頭髮銜接處,已經在短短二十天就承受了「四次」的漂劑摧殘,我還沾沾自喜自己的頭髮多細多好漂

等待了二十分鐘後,我終於去沖水了,一如往常的低著頭搓洗頭皮,要把藥劑沖洗乾淨不要殘留在頭皮上,沖著沖著,頭髮開始「一把一把」隨著我的指縫脫落,ok一開始還在那種「漂髮一定會受損嘛」的心態中冷靜沖洗,結果一分鐘又一分鐘過去,我發現手中的斷髮沒有停止斷落落的跡象,甚至我停下手的操作只用水沖,落髮還是一直隨著水留下來

我 真 的 嚇 壞

真的是一大把一大把的程度,在差不多搓洗到一個程度後我趕緊關了水把頭髮包起來

我把一大叢落髮拿回房裡問阿梅,因為她的朋友也有自己漂過頭髮,所以我問她「漂髮是不是都會掉這麼多」,但老實說我知道自己問了多蠢多沒意義的問題,不管是不是會經歷這樣的落髮,掉這麼多就是不正常、就是頭髮已經受到嚴重損害了!

不管是不是必經過程,掉成這樣就是該停手了!

我看得出來她也有點傻眼,但我們都被「漂髮就是會傷害頭髮」這件事請矇蔽判斷力,總覺得好像多少都會掉點頭髮吧(但這不是一點!是一大叢!是會禿頭禿一片的程度!)

後來我決定先吹頭髮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漂髮(感謝我還有一點理智)

結果吹頭髮的過程中,我的小腿不斷的感受到頭髮滑落的搔癢感,手上也是一叢一叢頭髮不停梳出來

我才終於決定結束這場鬧劇了

幸好我拿出理智,停止自己繼續不理智下去

後來我又正式的洗了頭、做了深層護髮,當然過程還是一直在掉頭髮,但我已經進入剃度出家的超我心態,坦然接受自己的愚蠢行為帶來的後果了

吹整頭髮後,我仔細照了照鏡子檢查頭髮,一看就看到了新生髮以下全斷光的頭頂,沒錯,我的斷髮甚至是斷在一眼就可以看到的頭頂部分

我左看右看,最後直接笑出來

因為真的太好笑、太醜太蠢了!

漂前我還一直開玩笑的說「哎唷,漂壞大不了就平頭啊」我只能說人真的不要亂開這種自己無法承受的玩笑,因為當你真的變平頭的時候真的笑不出來(好啦我有笑出來,因為我真的覺得太好笑太荒謬太智障了)

沒辦法,既來之則安之,我只能邊嘲笑自己邊接受這個結局,並且決定紀錄這場悲劇警世後人

雖然我覺得全世界會跟我一樣又蠢又無法忍受布丁頭的人真的不多,我應該是稀有動物等級的白癡,但還是在此奉勸所有正在GOOGLE「DIY漂髮」、「自己補漂髮根」、「自己漂髮」、「髮根補漂」、「自己處理布丁頭」等等的平民百姓

請你們,不要,真的不要,自己漂髮根

要漂可以,不要不到三個月就漂,真的不要,甚至是像我一樣一個月不到就漂

請大家用帽子或是染一些布丁頭也不會太噁的漸層髮色,撐過這個難受的布丁頭

如果這輩子跟我一樣有一個把頭髮漂成全白的願望在清單上,漂一次就好,沒染沒燙的超級新生髮還能承受一次自己的暴力操作沒關係,但是補漂這種高難度技術大家真的尊重專業、珍惜專業,出去花錢處理!

如果看完這張照片還跟我一樣充滿自信覺得「我才不會跟她一樣白癡」的自己操作

歡迎跟我分享你斷髮後的醜照讓我笑你,我這輩子還沒遇到比我更白痴的人可以嘲笑,很想笑一下別人

看完還敢漂的,失敗了請務必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懶得看文章的朋友請直接點選下方VLOG

--

--

Pin 平平
平凡生活Pin the Life 一人線上誌

嗨,我是平平|對於攝影寫作還有繪畫的喜愛程度難分軒輊所以三項都均衡發展中,屬於比較緩慢發展但多元成長的類型,不過人生長短都是自我感知嘛,可以好好享受生活就好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