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ims 4// 新手的地中海風情房屋

Wei-Chia Kao (PineApple)
pineapplek
Published in
7 min readFeb 17, 2020
用我最喜歡野花最多時間打造的門廊當首圖!

今年大概初三還四的時候開始玩第四代的模擬市民 (The Sims 4),以前沒有玩過任何系列作品的我,剛開始還覺得自己對建造模式沒興趣,沒想到後來變成廢寢忘食不玩小人狂蓋房 XDDD

這棟地中海風格的房子蓋在怡情絕頂,是我第一棟從整平地段開始建造的建築,之前大多有保留地基才往上改格局 XD 包含找 cc 的時間在內陸陸續續花了挺長的時間才蓋完,心路歷程不多說,就來介紹房子囉!

房屋樓層格局

裏設定是飯店,所以一樓室內進去就是櫃台、休息區,以及兩間客房。

兩間客房基本上格局相同,都擁有一個自己的小陽台、陽台能夠走出去直通游泳池。然後房內有迷你廚房,空間比較寬敞一點。

二樓主要的空間是正中間的挑高小花園,然後有個給所有住客共用的簡易餐廚區域。客房一樣是兩間。

這邊看到的是二樓右下角的房間,特色在於有隔一個面對著落地窗景的沙發區,室內有浴缸。

這一間則是二樓左上角的,室內空間很小只有基本功能、只能淋浴,不過優勢在於有一個自己的小陽台和陽台上有熱水浴缸。

整體來說想打造一個,房間大小不一樣但每間都有獨特魅力的感覺!

建築外觀

全貌很基本,就是有最上面有圓頂教堂造型的建築。因為是飯店的緣故,所以有噴水池大門、戶外用餐區域和游泳池等區塊。

整體來說我拉了很多高高低低、凹凹凸凸的區塊,畢竟這是我在蓋這棟的時候主要想挑戰的內容 XDD 然後有很多用矮半牆圍繞的迷你區域特別弄成戶外植栽,放很多花草超快樂 ^_^

大門這邊就是放了非常多盆栽和藤蔓,盡可能多用顏色鮮豔的花瓶。為了營造地中海建築的風情感,我把前廊挖成有拱門、能坐在半戶外區域乘涼的造型,像這樣:

轉到另一側。

樓梯為了避免壓迫感太重,也用不規則的方式做成有高有低的圍欄,然後樓梯後挖了一個門能連結到小露臺。

夜晚的露臺區也很浪漫喔!

再來轉到斜後方,二樓也一樣用藍色拱門(好好看啊!)營造一塊和戶外連結的共用空間,二樓內裝等下再來看囉!外牆盡量適當地弄了一些裝飾,垃圾桶旁邊也不要太孤單種些花 XD

後方則是兩間客房的露臺,有舒適的座椅和能直通後院游泳池的樓梯,可以直接換上泳裝出門玩!

漂亮的後院用餐區,從大廳直接連小樓梯出來。

旁邊則有游泳池跟休息區。

這整區夜晚時候也超級漂亮!!適合悠哉的小人們游泳看星星 XD

一樓大廳內裝

一樓的大廳我花很多時間在裝修,挑到這個內建但超可愛的磁磚地板真的很得意 XDD

櫃台大抵上是這個造型,比較特別的是這款櫥櫃雖然檯面磁磚很美,但櫃身真的太現代不夠度假風情,所以我開密技之後把壁飾磁磚片一片一片拚上去,才有了現在圖片裏這麼一看就海風徐徐(?)感覺的櫃檯。

牆壁上要有大型裝置藝術和多個時鐘也是必備der

大廳的一側是有各種可愛沙發的休息等待區。

另外一側,則是壁爐、下棋休閒區,以及通往用餐區的道路。

附帶一提,通往客房的門也被我(不厭其煩地)弄成有個小拱門之後才是房門的形式!

一樓房間內裝

不知道為甚麼,但我一樓房間照片好像只有傍晚拍的,都有點暗啊 XDD 一樓的客房很巨大,除了有巨大的床和行走空間之外,還有迷你廚房+吧台的設計。(床對著的就是有窗簾的私人露臺)

床的另一側就是小廚房跟小吧台區啦~~有窗簾擋著的那扇門則是浴室,浴室格局很普通我就不特別放圖片啦。

二樓公共區域

從戶外樓梯上到二樓,會先看到這個休息走廊,然後也能隱約看到裏面的公共區域。

簡單但功能齊備的公共區域!適合稍微久住想要自炊、或者晚上熱個消夜的住客們,吃點東西喝酒聊天,超愜意。

轉角區放上花園,右邊那張圖因為視角太近沒拍到,但其實中央是有幾棵大樹一路穿過被打通的天花板延伸到三樓的喔。

二樓客房內裝

這是 201 號房的 view。特別隔了一區沙發區域,讓住客可以在有空調的舒服室內享受夏日景致。

房間布置就較為簡單(因為我印象中我去愛琴海玩的時候,飯店也都外面華麗內裝很簡樸 XDDD)

至於 202 號房呢,主要景觀應該就是下面這個

燈燈!有熱水浴缸的小陽台!!雖然沒有沙發,但有小盪鞦韆、超級夢幻,可以想像一定是網美們的最愛啊!

不過 202 號房的室內空間非常狹窄,基本上就是放進了基礎生活用品而已 XDDD

當然,這四間客房都至少有的設備包含完整的衛浴廁所、雙人床、小沙發、梳妝台、衣櫃、全身鏡、掛衣架等。以及各式各樣可愛的生活小物 XDD

其他照片和可愛小角落 ^_^

喔對了,前面也有不小心入鏡ㄉ這位美女,是這間旅店的老闆,叫做凱西,是一個喜歡穿的很度假風、頭髮很潮,膚色很白卻曬出了一些小雀斑的女生。

凱西站著的區域是我很喜歡的花草區,這房子我蓋完之後,四周有點空的地方都被我放了像這樣的植栽 XDD

是誰躲在這裡偷偷看著英姿颯爽的老闆呢?(是我

裙子好像有點短,但沒關係,這是泳裝 ^_^

今天的凱西,也在沒有旅客入住的陽台鞦韆上,思考著淡季什麼時候才會過完呢。

直到晚上,凱西換了一間客房。

繼續思考淡季沒有客人但電費好貴好貴怎麼辦啊 Q_Q

END。

蓋房子真的很好玩,不過弄一弄都會有點暈 XD 尤其是整理照片的時候,比遊玩的時候更暈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照片視角會一直跳轉的緣故…

下次要邊寫文章邊拍照ㄌ,哭哭。

接下來要蓋什麼好呢?歡迎提供靈感 XD 之後想盡量不用 cc 物件來蓋,才能上傳到模擬工坊啊…

--

--

Wei-Chia Kao (PineApple)
pineapplek

浪漫的理論派,致力於成為螺絲釘中最不可或缺的那一枚,科技產業摸爬滾打浮浮沉沉中。為追上某個背影而奮力狂奔著,每天都想溺死在小天使的笑容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