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宿舍啦~

12 Sep 2019

寫部落格的進度大落後哈哈哈,月中的事情月底才寫…我蠻喜歡這篇的哈哈哈,這裡面包含了小部分英國在地的生活習慣、模式(畢竟還沒有混很久,有些是得慢慢體驗XD),突然覺得之後可以來寫一下超市特輯,英國超市賣的東西跟台灣真的很不同呢!P.S.上面的日期是事件發生的大概日子
宿舍一角

我住的是學校宿舍,剛好這間(應該說這區XD)非常大,照片裡面只是一小部分,我們有分A,B,C,D…. Block(每個屋簷就是一個Block),一個Block有6個Flats,一個Flact有六間rooms,這裡重視個人隱私,所以是一人一間,不太有台灣大學宿舍發生的六人or四人一間的情況~

宿舍一角

這區的宿舍還有一個很大的草地,有球場、手足球(酒吧會看到的那種)、BBQ的空間,宿舍偶爾會舉辦烤肉、露天電影的活動或是在接待中心提供免費早餐跟披薩!!

在接待中心也有洗衣間,這裡沒有晾衣服的地方,都直接用烘的XD洗一次要3英鎊(台幣120塊),烘衣20便士(台幣8塊)大概是三分鐘。

*1英鎊(pound)=100便士(penny)

宿舍在開學周提供的免費早餐

*英國雖然以愛喝茶為名,不過實際上大家都愛喝咖啡,最常見的麵包也就是可頌跟捲捲的東西(如圖片左邊,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們哈哈哈)。

因為宿舍蠻大的,離校本部也有段距離(走路25分鐘,搭車10分鐘左右),所以也有停車位可以申請~我隔壁Block的人就開敞篷車上下學!

學校不只這個宿舍區,還有提供很多其他選項,價錢不同,房型也不同!我是不喜歡共用廁所的人,所以就選了一間有個人衛浴,廚房共用的房型。

宿舍房間內部

噔啦!宿舍房間開箱~~~

這個是還沒有安置好的狀態,學校基本提供床墊(非常驚訝竟然有提供,想當初台灣的宿舍還要自己買床墊….)、垃圾桶、告示板(蠻奇妙的欸,好像英國學校宿舍都會提供這種東西)、暖爐,剩下的其他東西都要自己買。

不過學校也會提供合作網站,可以在台灣都先訂好床單、床套、枕頭、各種廚具、清潔用具,然後直接配送到房間內! (如果很不幸,你的學校沒有這種服務的話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unikitout.com/?uni=none)

廁所內部

不得不說這個廁所有夠小的…雖然什麼都有啦,但就是很~~小,我每次洗澡都會一直撞到牆壁。所以就拍兩張不同角度的,也是不同時期的,左邊是原始狀態,右邊是安頓好的樣子。

對了! 他們這邊不用抽取式衛生紙(是有啦,但很貴又很難買到),都用像圖片裡面的捲筒式衛生紙,而且英國的廁所衛生紙都是直接扔馬桶的。

一定要說這個淋浴間的固定式蓮蓬頭!!!我在台灣活了二十幾年,第一次用固定式的…在台灣也許還可以接受,反正打開就是轉到左邊就有熱水,但這裡沒有分左右,打開一定是先冷水然後再到熱水….害得我每次洗澡前都會站在這個淋浴間思考到底要不要打開它(我真的沒有誇張,我平均會站在那裏五分鐘考慮這件事情)。

有人還問:固定式的蓮蓬頭要怎麼洗腳跟屁屁?

恩…遇到了就會洗了!

每間房間也會有暖爐,在學校的各個角落也可以看見這種暖爐,右下角的金屬東西可以旋轉選擇暖爐的強度。

一個Flat會共用一個廚房~整體來說還不錯,有冰箱、冷凍庫、微波爐、麵包機、熱水壺、烤箱(這裡很重視烤箱)、電磁爐、垃圾桶、廚餘桶。需要自己準備的就是鍋子跟碗盤餐具還有食材。

因為是共用廚房,所以學校有安排每個禮拜每個人負責打掃的項目,當然…住越久就會發現廚房逐漸母湯(像現在開學兩個禮拜,我已經覺得我們的廚房不堪入目了,總是有些人煮完東西不清理)…如果沒有打掃的話就等於是違背跟學校簽的宿舍合約,嚴重可能會取消住宿的資格。

最後說一下英國的垃圾桶,我當初來研究了一陣子~

英國這邊的分類蠻籠統的,只有分一般垃圾、回收、廚餘(沒有在照片裡面),所以紙類、塑膠、玻璃、鐵罐等等全部都是放回收桶! 讓我每次丟都很不習慣,也蠻懷疑他們這樣分到底有沒有真的回收…還是全部都賣到亞洲變成"新材料"?! 哦哦對了! Block外面都會有很多巨型的桶子,如果自己房間的垃圾、廚房的垃圾滿的話需要自己拿出去丟,然後每個禮拜會有大垃圾車來收。

總體來說,這裡宿舍硬體還不錯! 不過晚上很容易聽到一群很嗨或喝醉的學生在外面鬼吼鬼叫…很奇怪的是,房間跟房間的隔音很好,不過房間跟走廊隔音很差,窗戶隔音也蠻爛的,所以即使全部關起來還是可以聽到外面辦Party的聲音。

--

--

PinChieh Pan
Pin’s UKlife 留學札記

台灣設計系,英國策展碩士,現在是一名藝術行政。 Graduated from Kingston School of Art (London) MA CCD with a BA Design(Taiwan) background, now is an exhibition coordin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