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果粉專用的筆記軟體 Bear,終於也支援 MacOS 上的 Spotlight 搜尋了!

Bear 向來只開放 i 系列產品安裝,然而卻未能支援 Mac 的「Spotlight」功能,一直讓我耿耿於壞。前兩週釋出的 1.7 版,總算是讓我盼到了!

Jocelyn Lee
Plain-Tech
Published in
4 min readSep 29, 2019

--

成為這款筆記軟體忠實使用者兩年多以來,在推薦給身邊友人時,有兩點最讓我心虛:

  1. 縱使筆記軟體市面上早就滿天飛,立場還是踩很硬,堅持「多裝置同步」是付費才能有的功能。
  2. 市場受眾為蘋果產品使用者,卻遲遲無法相容於 Spotlight 搜尋。

Bear 與其他筆記軟體相關比較,請參考:

口嫌體正直,我還是持續付費了兩年

因為 Bear 擁有許多其他筆記、寫作軟體欠缺,對我而言卻至關重要的功能,像是:

  • 去格式+釘選+筆記排版三合一
  • 任意切換瀏覽過的上/下一頁筆記
  • 透過文字就能輕易建立分層分類
  • 同時透過快捷鍵及 markdown 完成簡易排版

詳請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我依然帶著又愛又恨(?)的心情,持續使用這款軟體,期待它曾經在開發者網站中預告的功能能快快推出。

千呼萬喚始出來:MacOS 上的 Spotlight 搜尋支援了!

若說 Google 是網路世界的索引,那 Spotlight 就是 i 系列產品的目錄。

在各個檔案夾或應用程式,都會有自身的搜尋系統,但隨著資料量的累積,有時候你只會想到有一筆資料放在電腦裡,但不見得會記得它到底位處哪份文件、哪封電郵、哪一則備忘錄或筆記,若透過 Spotlight 在整部電腦跨域搜尋,就可以省下不少檢索資料的成本。

關於 Spotlight 的強大運用,可以參考電腦玩物寫的介紹:

對於大量把資料放在 Bear 的我而言,少了 Spotlight,心底總是會留有一點疙瘩在。就在近期的更新中,Bear 終於釋出了這項功能!

不需要任何設定,現在 Bear 筆記已經可以出現在 Spotlight「文件」欄的搜尋結果中:

圖/透過 Spotlight 搜尋,結果已可呈現 Bear 單篇筆記

同一期的更新,還有下列功能也很加分:

單篇加密功能(同時支援 Face ID 或 Touch ID)

(圖片來源:Bear 官網

Emoji 快捷鍵

(圖片來源:Bear 官網

在 Safari 截取網站的延伸功能

只要電腦裝有 Bear,打開 Safari 後進入左上角的【Safari】→【偏好設定】→【延伸功能】→【勾選 Bear】後,就能開始使用擷取網頁內容的功能。

謹以此文,紀念使用 Bear 滿兩年。

如果大家對於 Bear 有什麼都可以提出分享、交流!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拍手」給我支持:
1. 單純喜歡:請給我 1–5 個拍手;
2. 希望看到這一類內容:請給我 6–15 個拍手;
3. 其他:16–50 拍隨便你拍!如果喜歡我的科技/法律文章,可以訂閱「Plain-Tech」持續觀看相關文章;如果想看我其他文章,可以 Follow ,讓我有機會分享給您更多內容:)

--

--

Jocelyn Lee
Plain-Tech

練嘸蝦米輸入法意外寫起部落格的傢伙,在野法曹,筆記軟體「熊掌記」忠實粉絲,最想再去的國家是紐西蘭。 📧 mtrg01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