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接上電源時螢幕自動變亮,我該怎麼取消它?

Google 了幾次關鍵字都找不到結果,最後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發現,於是決定簡單寫下解決問題的方法與過程。

Jocelyn Lee
Plain-Tech
3 min readSep 22, 2017

--

基本上,現在電腦遇到什麼問題,只要餵狗就可以解決,前提是要餵對關鍵字。然而,有的時候不見得具備問題意識,關鍵字自然而然是亂下一通,導致解方不得其門而入。

有用 Mac 的使用者應該不陌生,在電腦接下電源時,螢幕會變亮;拔掉後會調回使用電池時設定的亮度,點開「系統偏好設定」的「顯示器」後重複幾次接上、拔掉的動作,可以見證螢幕亮度變動的軌跡。

圖/系統偏好裡的顯示器調整區域

但是呢,在特定環境下的特定亮度,往往不會因為有沒有接下電源而異其需求(螢幕亮度之所以會有差主要的考量也是耗電問題。)也就是說,當調好亮度後,除非換到一個更亮或更暗的環境,原則上不會動到亮度的調整。

這兩天,突然興起取消它的念頭。(用了一年多現在才有這樣的念頭也是不簡單。)進到系統偏好設定裡,找遍「顯示器」就是找不到對應的功能,點了幾個無關緊要的設定後決定訴諸偉大的估狗。但實在不知道怎麼表達,就出現了下列幾種很無厘頭的關鍵字:

「Mac 插上電源時螢幕亮度不要變」

「Mac 取消充電時亮度調整」

「Mac 亮度不要因為充電就變亮」

上述的這些關鍵字,描述的都是電腦到底在什麼情境下/多久時間會休眠的狀況,縱使我的關鍵字有「插上電源」、「充電」等字眼,換了大概 5、6 次搜尋組合後還是沒有找到我要的答案。

在我興起放棄的念頭時,才在論壇的某則留下看到我想要的答案:

  1. 來到「系統偏好設定」→「能源節約器」→「電池」。
  2. 取消勾選「使用電池電力時稍微調暗顯示器」。
圖/系統偏好設定→能源節約器
圖/取消勾選會讓螢幕隨著插電動來動去的機制

因為不確定有類似問題的人會不會出現跟我類似的餵狗撞牆期,於是乎決定把解決問題的流程記錄下來,或許在未來的某些時候可能可以派上用場也說不定。

--

--

Jocelyn Lee
Plain-Tech

練嘸蝦米輸入法意外寫起部落格的傢伙,在野法曹,筆記軟體「熊掌記」忠實粉絲,最想再去的國家是紐西蘭。 📧 mtrg01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