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Bear 官網。)

不用點側欄,光憑手勢、快捷鍵,也能快速切換 iPhone 跟 Mac 上的 Bear 筆記!

寫作或編輯時,若想參考不久前看過的相關資料。手暫離鍵盤、換到滑鼠去點按側欄筆記、找完想要的資料,再從滑鼠點回先前頁面短短幾秒間,乍現的靈感,可能就沒了。

Jocelyn Lee
Plain-Tech
Published in
4 min readOct 5, 2019

--

在會議中使用平板或手機查看資料,如果能在一兩秒間快速切換幾則相關頁面,就不用在側邊欄閒晃,迷失在筆記海中。

雖說短短不到十秒的切換,其實差不了多少(況且,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急性子。)但對我而言,因為已習慣電腦的快捷鍵、手機上的手勢,還是會想盡一切辦法,避免無意義的來回切換。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

  • 快捷鍵魔人;在電腦的每個操作步驟,都能在鍵盤找到相對應的快捷鍵不需要滑鼠。
  • 手勢控;有手勢就絕對不用手指頭點戳。

熊掌記 Bear 的頁面切換(Navigation)功能,或許將深得你心。(像我就激動到發一篇文……)

熊掌記簡介,可以參考:

Mac:其實早就有,但實在太低調

影片實錄:(使用前提:沒有另外點兩下,以那一則筆記開新頁面。)

⌘ + ALT +左右方向鍵,可以在 Mac 上自由切換上/下一則已瀏覽頁面。

iPhone、iPad:

(我手邊沒有 Apple Watch 可以實測)

iPhone 影片實錄:

兩指左右滑,可以在 iPhone 上切換回上/下一則已瀏覽頁面。

iPad 影片實錄:

兩指左右滑,可以在 iPad 上切換回上/下一則已瀏覽頁面。

順帶一提,如果是兩指下滑,就可以把那一則筆記「彈上去」(置頂);兩指上滑則可能跳到頁面最下方。

致:懶得用滑鼠或愛用手勢的熊掌記使用者。

--

--

Jocelyn Lee
Plain-Tech

練嘸蝦米輸入法意外寫起部落格的傢伙,在野法曹,筆記軟體「熊掌記」忠實粉絲,最想再去的國家是紐西蘭。 📧 mtrg01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