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008/365 — [免費Notion模板]實現6分鐘日記的魔法

早晚各3分鐘的日記,不再被忙碌生活麻痺

Hu ChingHann
Player100
Jul 25, 2021

--

免費日記模板 | Notion 👉 https://huchinghann.com/notion-template-journal/

Notion 的 6 分鐘日記

受到喜歡的 Youtuber Ali Abdaal 啟發,製作 Notion 的日記模板,分享給任何對寫日記感到苦惱的人。

模板包括每日亮點、早晚日誌和中英文版

⭐ 每日亮點

  • 我想讓什麼成為一天中的亮點?
  • 我今天必須做的最緊迫的事情是什麼?
  • 當我回想今天,什麼會給我帶來最大的快樂?

🌞 早晨

  • 昨天夢到什麼?
  • 三件感恩的事
  • 期待做_
  • 如果我能控制_,今天會變得更好
  • 如果我活得更有意識、更自由、更有勇氣,我會_
  • 我是_
  • 今天最重要的事是_

🌛 夜晚

  • 三項勝利
  • 學到的一件事
  • 我可以做_,讓今天變得更好,如何套用到明天?
  • 我在抗拒_?是什麼?
  • 今天最喜歡的事
  • 今天發生的一個小故事
  • 明天可以做_,提高生產力?
  • 想帶入夢境的想法

人腦很喜歡回答問題,但如果覺得項目太多,不知道怎麼開始,寫下今天最想做的事、或發生最棒的事吧。

每天一句話,甚至幾個字,一週後回頭看,可以回憶7件很棒的事。

轉成月曆模式

利用上方日記項目做為月曆模板頁,點選右上角 New > Check-in 即生成全新日記頁,將每天日記條列化,隨時輕鬆切換成日曆模式。

延伸閱讀-什麼是「6分鐘日記」?

▎ 關於我哈囉,我是咖灰狐。台中射手座,喜歡拍照,著迷於提高生產力。▎ 歡迎訂閱 我的電子報 🦊咖灰狐報每週一準時出刊,分享喜歡的書或影片,和增加生產力的新觀點和方法。▎ 聯繫方式
➫ 🦅 Twitter: @huchinghann
➫ 📮 Email: hi@huchinghann.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