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Notion 快速打造個人網站! 3 個優質閱讀資源推薦

朱騏
PM的生產力工具箱
5 min readAug 19, 2021

--

介紹

許多人喜歡用 Notion 做筆記,塊狀的元素讓我們用直覺拖拉的方式,就能在短時間內產出一頁漂亮的筆記頁面。

原圖連結

除此之外,Notion 也能夠讓我們快速建立個人網站,打造個人品牌!

過去架站的方式多數人都會選擇 Wordpress,但現在我們有 Notion 可以選擇。只要在頁面的右上角開啟「share」,立刻就能將頁面發佈在網路上,變成個人網站。

既然架設網站變得如此簡單,那麼要考慮的事情反而是「頁面」應該如何設計。

這邊文章整理 3 個優質資訊來源,可以獲得佈置 Notion 頁面的靈感。

1. Notion 實戰課程:打造專屬數位工作術

網址:Notion 實戰課程:打造專屬數位工作術 - 線上教學課程 - Hahow 好學校

講到 Notion ,不得不先推薦有 Mr.K 和雷蒙三十(侯智薰)的線上課程,鉅細靡遺的說明 Notion 的操作,並提供非常豐富的使用案例。

圖片連結:https://images.api.hahow.in/images/6059aefc39f2510d1ac187e9

還不熟悉 Notion 操作的人,建議可先上課快速摸熟Notion 的基本操作。課程中也有專門章節介紹如何用 Notion 搭建個人網站。

若對Notion 操作已經很熟悉的人,可直接跳到下面2點。

2. Notion 實戰課程 | 學員作品和模板分享庫

網址:Notion 實戰課程|學員作品和模版分享庫

會使用選擇功能是一回事,但設計出自己喜歡、符合個人風格的頁面又是另外一件事情。

想解決這個問題,最快的方法就是參考大量的使用案例,從中取出自己喜歡的設計加以拼湊。

Mr.K 和雷蒙三十(侯智薰)非常好心的將學員作品集分享出來,這裡有太多作品可以參考了!

學員作品和模板分享庫

除了有兩位開課老師的個人 Notion 頁面外,還有非常多上課同學的個人作品。雖然每個人的頁面主題都不相同(有些是個人網站、有些是專案規劃),但設計元素與排版方式非常值得參考。

3. Landing Page Builder for Notion

Landing Page Builder for Notion 是一款 Notion 模板,由法國 Jonathan Sabbah 所製作。透過 Notion 的 Sync Block 功能與直覺的拖拉,讓我們快速地建立一頁網頁需要展示的內容。

圖片來源:Landing Page Builder for Notion (lp-builder-notion.com)

你可以在 這裡 取得這套模板 (10 個免費的設計元件),若有需要也可在付費取得更多的 Notion 設計元件模板。

圖片來源:Landing Page Builder for Notion (lp-builder-notion.com)

Jonathan Sabbah 的模板設計概念很棒,我完全沒想過 Notion 的功能可以這樣使用!

推薦你試用看看,就算沒有要購買也可以獲得 Notion 的使用靈感。

總結

Notion 是一款彈性非常大的筆記軟體,甚至功能已經不侷限在「筆記」這個領域。(專案管理、任務管理、網站製作、作品集展示…都已經有許多實作範例)

這篇文章分享了 3 個「使用 Notion 打造個人網站」的參考資源,推薦給想要建立個人網站的人參考。

若你有其他不錯的學習資源,歡迎在下方留言推薦給我~

▶ 關於文章1/ 歡迎訂閱 我的電子報 獲得實用的生活與工作技巧,每週二中午 12:00 準時發刊2/ 想要掌握最新文章,可以點擊下方「Follow」我~3/ 如果你覺得文章寫的不錯,可以對文章拍手讓我知道 👏🏻▶ 關於我我是朱騏,一個組織能力超強的軟體產品經理,喜歡研究各種生產力工具、時間管理方法。1/ 我可以提供產品管理、時間管理、生產力工具的「個人問題諮詢」與「講座邀約」。2/ 若是個人諮詢,可以請我喝杯咖啡、吃頓晚餐,可透過 Email/ Facebook 跟我約時間,請參考「聯繫方式」。 (由於疫情期間無法實體碰面,可以幫我分享一篇你最喜歡的文章到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後透過 Email/Facebook 告訴我即可)3/ 若是講座邀約,請直接使用 Email 聯繫。︎▶︎ 聯繫方式- 📪 Email:muhenry608@gmail.com- 💬 Facebook:請先加我個人好友並簡短說明想要諮詢的主題▶︎ 建立人脈歡迎使用 LinkedIn 與我交流,你可以「加我為好友」建立連結| LinkedIn @ Chi Chu 歡迎交流

--

--

朱騏
PM的生產力工具箱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