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個 Sean McCabe 給網路寫作新手的寫作心法

朱騏
PM的生產力工具箱
Aug 4, 2023

Sean McCabe 是一位內容創作者,他經營部落格、Podcast、YouTube、線上課程。

最後,他靠在網路上寫作創業來養活自己。

他也不吝嗇的在各種節目中分享他的寫作訣竅,我真的很喜歡他!

Sean McCabe 有 3 個寫作心法真的很實用,下面分享給你。

心法 1. The more your write, the more you find you have to say

寫愈多,愈會寫。

只要我們開始寫,大腦就會開始想。

神奇的事情來了。當我們一邊寫、一邊想的時候,就會發現有些內容我特別想講、有些內容我還沒搞懂。

這些事情,就是下一次我們可以繼續寫的主題。

心法 2. Start with a commitment to show up every day

跟自己約定:「每天我都要在網路上出現一下。」

Show up 的概念非常重要,當我們準時的在網路上 “現身” (發表文章或進行任何創作時) 時,就會開始累積觀眾。觀眾會想:「今天朱騏又來分享什麼有趣的東西了 ?」

久了,一群固定的觀眾就慢慢培養起來了。

心法 3. Your job is to write what you think. Edit later

請把這句話用手寫 10 遍!

「寫」跟「編輯」要分開做,但許多人都喜歡同時做。

  • 寫:從腦中盡可能的倒出文字、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這時候句子是否通順、段落是否容易閱讀都不重要 。
  • 編輯:把寫出來的內容理順,在特定段落加上標點符號,讓文章更容易讀。

試試看,真的很好用!

覺得這篇貼文實用嗎?你可以

  • 📰 歡迎 訂閱電子報 加入 2000+ 學習愛好者的行列,每週 1 個學習行動建議!
  • 🧑‍💻 常滑 Facebook 嗎?可以 追蹤我,就可以看到我的最新想法啦~
  • 👏🏻 如果你覺得文章寫的不錯,可以對文章拍手讓我知道

--

--

朱騏
PM的生產力工具箱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