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 Evernote 筆記快速轉換成 Markdown 格式 (二) — 細節補充篇

朱騏
PM的生產力工具箱
Mar 19, 2021

我在 上一篇文章 提到了如何批量、自動化地轉換 Evernote 筆記成 Markdown 格式,由於過程中有踩到一些坑點,因此記錄下來。

一、Tag (標籤) 沒有被轉換

請注意在匯出 Evernote 是否有勾選「含標籤」,沒勾選的話程式是不會產生 Tag 的。

匯出 Evernote 檔案時記得勾選「包含每則記事的標籤」

二、定義 Template

如果你打算使用「Zettelkasten 卡片盒筆記法」,我建議轉換前就在 Template 設定格式,可參考我的 Template。

如果要使用 Zettelkasten 的索引(YYYYMMDDHHmm)格式,可修改 Config.json 的 isZettelkastenNeeded 為 true,這樣匯入的筆記標題就會以筆記建立時間(create time) 建立索引。

將紅框參數改成 true,就可以在筆記標題加上 Zettelkasten 索引編號

三、不要更動轉換後的筆記路徑

這支程式會自動將圖片轉成![](圖片路徑),圖片路徑預設以 _resources 的檔案路徑為主(使用相對路徑)。

圖片、檔案都會被放在_resources 資料夾中

當你用任何的 Markdown 編輯器開啟筆記時,這些檔案(圖片,pdf...)都會自動被顯示,請不要再去修改路徑。如果要更改檔案的位置,建議直接以整包_resources去更改,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個別檔案的顯示。

yarle 會自動轉換圖片、檔案成 Markdown 格式
▶︎ 關於文章1/ 歡迎訂閱 我的電子報 獲得實用的生活與工作技巧,每週二中午 12:00 準時發刊2/ 想要掌握最新文章,可以點擊下方「Follow」我~3/ 如果你覺得文章寫的不錯,可以對文章拍手讓我知道 👏🏻▶ 關於我我是朱騏,一個組織能力超強的軟體產品經理,喜歡研究各種生產力工具、時間管理方法。1/ 我可以提供產品管理、時間管理、生產力工具的「個人問題諮詢」與「講座邀約」。2/ 若是個人諮詢,可以請我喝杯咖啡、吃頓晚餐,可透過 Email/ Facebook 跟我約時間,請參考「聯繫方式」。3/ 若是講座邀約,請直接使用 Email 聯繫。︎▶︎ 聯繫方式- 📪 Email:muhenry608@gmail.com- 💬 Facebook:請先加我個人好友並簡短說明想要諮詢的主題▶︎ 建立人脈歡迎使用 LinkedIn 與我交流,你可以「加我為好友」建立連結| LinkedIn @ Chi Chu 歡迎交流

--

--

朱騏
PM的生產力工具箱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