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 450 萬訂閱者的 YouTuber-Ali Abdaal,是如何運用自己的時間的?

朱騏
PM的生產力工具箱
Jul 21, 2023

--

Ali Abdaal 是一位擁有 450 萬訂閱者的 YouTuber,在線上課程平台 Skillshare 開設了超過 10 門以上的線上課程。

這也太狂了吧,他到底是怎麼運用自己的時間的?

在他的 YouTube《How I manage my time-the trident calendar system》中,他分享自己簡單但實用的 3 個方法。

  • 年日曆:用一張 Google Sheet (Excel 也行) 表列一年 12 個月、365 個格子,用「年」的視角規劃自己一年要做些什麼。
  • 週日曆:在 Google calendar 上預先設定要做的固定行程(例如散步、寫作、me time),讓自己知道一週要幹些什麼。
  • 每日行程:針對「健康、事業、人際關係」每天各寫下一件要完成的事情,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平衡。

我最愛的就是「年日曆」。

用一年為單位規劃自己的生活,就能知道自己每個時間點要做些什麼。

覺得這篇貼文實用嗎?你可以

  • 📰 歡迎 訂閱電子報 加入 2000+ 學習愛好者的行列,每週 1 個學習行動建議!
  • 🧑‍💻 常滑 Facebook 嗎?可以 追蹤我,就可以看到我的最新想法啦~
  • 👏🏻 如果你覺得文章寫的不錯,可以對文章拍手讓我知道

--

--

朱騏
PM的生產力工具箱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