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卷故事] 第七章:C200的好兄弟。- FujiColor X-Tra 400

基隆中元祭|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溫馨提醒:建議使用電腦觀看,手機觀看格式會些許跑掉喔。_(:3」∠)_

器材單

相機:
Olympus Mju (自動對焦底片傻瓜相機)
鏡頭:
內建 35mm f3.5
底片:
FujiColor X-Tra 400(彩色負片)
沖洗、掃描:
全彩現象

作為FUJIFILM 富士軟片最常出現的一款底片,X-Tra 400。
雖然也停產QQ,但還是一款對於FUJIFILM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底片。

ISO 400的感光度不管室外與室內都可以靈活運用,顆粒感也不會過於明顯,在晴光下會有富士特有的藍綠色,個人認為是一款很適合不太需要操作的傻瓜相機的底片,機動性高且寬容度也夠。

特別要說的是在一些低光源的環境表現也不錯,躁點和清晰度也不太會崩壞(當然也與使用的器材有關)。

相較於同家的C200的偏綠,個人覺得X-Tra 400比較有偏藍的色彩。

來看看相片吧

街景

交通假人|攝於二〇一八年七月
交通導護|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土地公告示牌|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自行車道|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橋梁

高架橋|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橋底|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橋底|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基隆中元祭

夜晚的主普壇|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主普壇|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各式供品|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人來來往往的主普壇|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爐主合照|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爐主做公關中|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進香儀式|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夜晚的主普壇|攝於二〇一八年八月

廟之日常

野臺戲|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中秋特產|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野臺戲|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天空

傍晚的高架公路|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烈日的天空|攝於二〇一八年九月

夜晚的街道

白晝之夜|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居酒屋|攝於二〇一八年九月
麵攤|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後記

X-Tra 400是一款很萬用的底片,機動性、寬容度都不錯,高光源與低光源的反差也能夠應付。可惜已經停產,價格也在提高,不然會是一款很棒的日常底片。

希望多一點人拍底片讓廠商們願意繼續生產下去rrrrrr

謝謝看完這片文章的人,無論你是誰,
我都很感謝你看完一個無名小卒的歷程。
如果你對我的照片作品有興趣,
歡迎持續關注這個 Blog 或是追蹤我的 Instagram 作品帳號 poaho_ph。
我會持續分享我的作品和作品背後的故事,在這個 Blog 和 Instagram。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下「拍手」
拍手按著愈久表示你愈喜歡這篇文章
- 如果你想持續關注我的 Blog 請按下 「Follow」
-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有想法請在底下「留言」
我會很高興與你一起討論
- 如果你對我的攝影作品很有興趣 請追蹤我的 Instagram 「pohao_ph」↓↓↓↓↓↓↓↓↓↓↓謝謝你的觀看

PoHao Photography(@pohao_ph)•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

--

Po Hao
撥號攝影|PoHao Photography

為底片著迷的男子|關於我在攝影上的歷程、故事和雜談||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pohao_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