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卷故事] 第五章:日系味十足的底片桑 。- FujiColor C200

Po Hao
撥號攝影|PoHao Photography
5 min readDec 31, 2019
公車小孩|攝於二〇一七年十二月
溫馨提醒:建議使用電腦觀看,手機觀看格式會些許跑掉喔。_(:3」∠)_

器材單

相機:
Nikon FM (傳統式底片單眼相機)
Olympus Mju (自動對焦底片傻瓜相機)
鏡頭:
Nikon Ai 50mm f1.8 & 內建 35mm f3.5
底片:
FujiColor C200(彩色負片)
沖洗、掃描:
全彩現象

FUJIFILM 富士軟片,一家日系老牌大廠,有玩底片的一定聽過看過摸過。

清淡、素雅又帶點日系風味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也是一款很好入手的底片,價格不貴、容易上手,是一款非常適合新手的底片。我也是不知不覺拍掉了好幾卷。

FujiColor C200對於綠色的顯色敏感,所以有時畫面也會有點偏綠,連帶的讓人感受冷色調會比較多,也許這也是我對他會有清淡感的原因之一。

來看看相片吧

海、天空、沙洲

海|攝於二〇一七年八月
天空|攝於二〇一七年八月
海、沙洲|攝於二〇一九年八月

廟會

擊鼓手|攝於二零一八年六月
出巡隊伍、神轎團曬衣|攝於二零一八年六月

廟宇

神殿|攝於二〇一九年八月
正殿、燈籠|攝於二〇一九年八月

人、動物

公車小孩|攝於二〇一七年十二月
人、狗|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
人|攝於二〇一九年八月

建築

農禪寺|攝於二〇一七年十二月
車站月台|攝於二〇一九年八月

室內

茶餐廳|攝於二〇一九年八月
北美館|攝於二〇一九年八月

街拍

水電材料行|攝於二〇一七年十一月
台中|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
小吃攤|攝於二〇一九年八月
裝置藝術|攝於二〇一九年八月
檳榔攤|攝於二〇一七年十月

後記

FujiColor C200是一款相當中規中矩的底片,只要操作得宜你想的基本上都是做得到的。寬容度普通、發色不錯、顆粒細緻度也是中上,還有重點是不貴,非常適合當作日常隨拍的底片。趁還沒停產前可以多囤一些(誤

FujiColor C200也陪伴了我一段玩底片的歲月,如果你想入門底片卻不知如何下手FujiColor C200會是其中一個好選擇!

謝謝看完這片文章的人,無論你是誰,
我都很感謝你看完一個無名小卒的歷程。
如果你對我的照片作品有興趣,
歡迎持續關注這個 Blog 或是追蹤我的 Instagram 作品帳號 poaho_ph。
我會持續分享我的作品和作品背後的故事,在這個 Blog 和 Instagram。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下「拍手」
拍手按著愈久表示你愈喜歡這篇文章
- 如果你想持續關注我的 Blog 請按下 「Follow」
-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有想法請在底下「留言」
我會很高興與你一起討論
- 如果你對我的攝影作品很有興趣 請追蹤我的 Instagram 「pohao_ph」↓↓↓↓↓↓↓↓↓↓↓謝謝你的觀看

--

--

Po Hao
撥號攝影|PoHao Photography

為底片著迷的男子|關於我在攝影上的歷程、故事和雜談||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pohao_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