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卷故事 ] 第六章:高度細緻,品質保證。-Kodak Ektar 100

魚店|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溫馨提醒:建議使用電腦觀看,手機觀看格式會些許跑掉喔。_(:3」∠)_

器材單

相機:
Nikon FM (傳統式底片單眼相機)
鏡頭:
Nikon Ai 50mm f1.8 & 內建 35mm f3.5
底片:
Kodak Ektar 100(彩色負片)

Kodak Ektar 100(彩色負片)增感一格
沖洗、掃描:
全彩現象

Kodak Ektar 100,原廠號稱全球最細緻的底片。同時也是我最愛的底片。
我很喜歡它淡淡且細緻的發色,忠實呈現現場且不會過於浮誇。

在用第一卷Kodak Ektar 100的時候,我忘記將我的相機ISO值調到相對應的100,拍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我一直在用200的設定拍攝,還好沖片的技術可以克服,只要再沖片的時候跟相館說要增感一格就好。

但也因為增感的關係,導致我第一卷拍出來的成果對比度會比原本的還要高,也拍出一些讓我出乎意料的效果,這也算是一種美麗的錯誤吧。

以下的照片有增感的都會特別標注

來看看照片吧

山嵐

山稜線|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山道|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日本魚販、街道

魚販、街道|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河川

鴨川|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神社

八阪神社|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八阪神社|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車站、列車

京都車站|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列車上、京都車站停駛現場|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睡覺的貓|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和平島公園

汪洋孤舟|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泳池|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小島|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廟宇

燈籠|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雕花|攝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增感一格
天上聖母|攝於二〇二零年三月

台南

台南美術館二館|攝於二〇一九年十月
土地銀行、台南美術館二館|攝於二〇一九年十月

澎湖

海提|攝於二〇二〇年三月
海提|攝於二〇二〇年三月
海提|攝於二〇二〇年三月

魚市

魚市|攝於二〇二〇年三月
魚市|攝於二〇二〇年三月

海、沙灘

岩石|攝於二〇二〇年三月
消波塊、岩石|攝於二〇二〇年三月
鯨魚洞|攝於二〇二〇年三月

街景

板橋冰店|攝於二〇二〇年五月

後記

在眾多底片中,Kodak Ektar 100會是我最喜歡的底片,細節呈現度高、容錯率不錯、發色中性,是一款很泛用的底片。
若要說幾個小缺點,價格偏貴、ISO 100對於夜晚場景攝影者須格外注意手持穩定度,但撇開這些,它是一款很棒的底片。

夕陽|攝於二〇二〇年三月

謝謝看完這片文章的人,無論你是誰,
我都很感謝你看完一個無名小卒的歷程。
如果你對我的照片作品有興趣,
歡迎持續關注這個 Blog 或是追蹤我的 Instagram 作品帳號 poaho_ph。
我會持續分享我的作品和作品背後的故事,在這個 Blog 和 Instagram。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下「拍手」
拍手按著愈久表示你愈喜歡這篇文章
- 如果你想持續關注我的 Blog 請按下 「Follow」
-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有想法請在底下「留言」
我會很高興與你一起討論
- 如果你對我的攝影作品很有興趣 請追蹤我的 Instagram 「pohao_ph」↓↓↓↓↓↓↓↓↓↓↓
謝謝你的觀看

--

--

Po Hao
撥號攝影|PoHao Photography

為底片著迷的男子|關於我在攝影上的歷程、故事和雜談||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pohao_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