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卷故事 ] 第四章:昔日的親民紅人。-Agfa Vista 200 & Agfa Vista 400

Po Hao
撥號攝影|PoHao Photography
6 min readNov 7, 2019
南機場夜市|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溫馨提醒:建議使用電腦觀看,手機觀看格式會些許跑掉喔。_(:3」∠)_

器材單

相機:
Nikon FM (傳統式底片單眼相機)
Olympus Mju (自動對焦底片傻瓜相機)
鏡頭:
Nikon Ai 50mm f1.8 & 內建 35mm f3.5
底片:
Agfa Vista 200(彩色負片) & Agfa Vista 400(彩色負片)
沖洗、掃描:
光影手工暗房工作室 & 全彩現象

Agfa Vista是我剛開始使用底片的時候很常用也愛用的一款底片,除了價格便宜之外(兩年前70、80元),發色和細節也很不錯。一下子就拍掉6捲,真的便宜又大碗,但是在2018年時宣布停產,價格瞬間漲到200以上,較誇張的價格還有看到400元的。真的是令人很難過啊啊啊。

Agfa Vista對於紅色比較敏感,所以對於紅色的顯像都會比較濃烈,有的時候整張相片也會微微泛紅,是一款滿容易辨識且很有特色的底片。
來看看相片吧

山林

林木|攝於二〇一七年二月
林木|攝於二〇一七年二月

海、山嵐、沙灘、釣客、濕地

海|攝於二〇一七年二月
山嵐、沙灘|攝於二〇一七年二月
釣客、高美濕地|攝於二〇一八年六、十二月

建築

藻井|攝於二〇一八年二月
蘭陽博物館|攝於二〇一七年二月
大學宿舍群、自由廣場牌樓、高架橋|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工作職人系列

都市僧人|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神像修復師、警衛|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城市微光系列之ㄧ

公車|攝於二〇一八年十一月
路邊攤|攝於二〇一八年十一月

萬華

萬華|攝於二〇一七年二月
萬華|攝於二〇一七年二月

城市微光系列之二

南機場夜市|攝於二〇一八年十月
遼寧街|攝於二〇一七年十二月

街拍

交通警察|攝於二〇一八年一月
道頓崛、路面標誌|攝於二〇一八、七年六、二月

動物

鳥|攝於二〇一七年九月
狗、雞|攝於二〇一七、八年二、十二月

光影隨拍

光影隨拍|攝於二〇一八年二月

婚禮|攝於二〇一八年十二月
小孩、聖誕人|攝於二〇一八年二、十二月
商場|攝於二〇一八年一月

後記

Agfa Vista幾乎陪我度過了一半玩底片的歲月,他親切的價格讓我隨便亂拍的不會心疼(如今已成往事QQ),也拍出了很多讓我意想不到的效果。明明近年來底片攝影有漸漸復甦的現象,但生產線還是一條一條的關(淚

Agfa Vista 獨特的泛紅發色,會讓畫面多了一些飽和度和溫暖,顆粒也不會過度粗糙。還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在低光源的環境下,畫面會再帶一點青色(冷色調)的感覺。總體來說,Agfa Vista 是一款非常好入門的底片!

另外,這篇有很多照片都是用 Olympus Mju 拍的,這真的是一台非常棒的隨身相機,在有自動對焦的幫助下可以更容易抓到街上的某一個瞬間,而且體積小比較不容易被發現,能夠很低調地完成拍攝,成像也出乎我意料的好,之後應該會寫一篇專文來介紹!

謝謝看完這片文章的人,無論你是誰,
我都很感謝你看完一個無名小卒的歷程。
如果你對我的照片作品有興趣,
歡迎持續關注這個 Blog 或是追蹤我的 Instagram 作品帳號 poaho_ph。
我會持續分享我的作品和作品背後的故事,在這個 Blog 和 Instagram。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下「拍手」
拍手按著愈久表示你愈喜歡這篇文章
- 如果你想持續關注我的 Blog 請按下 「Follow」
-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有想法請在底下「留言」
我會很高興與你一起討論
- 如果你對我的攝影作品很有興趣 請追蹤我的 Instagram 「pohao_ph」↓↓↓↓↓↓↓↓↓↓↓謝謝你的觀看

--

--

Po Hao
撥號攝影|PoHao Photography

為底片著迷的男子|關於我在攝影上的歷程、故事和雜談||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pohao_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