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Silence主動式抗噪耳機試用心得

poco rit.
Different not less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ul 29, 2019

第一次接觸到這隻耳機應該是在幾年前交大電物的系友大會,那時候我正在排隊等著吃自助餐,學長走過來問我說要不要試試看,那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主動式抗噪耳機。

我驚訝於對相消性干涉居然真的能這樣應用,但沒有進一步的想法,一個是觸覺敏感的我其實不太用入耳式耳機,總是用耳罩式,另一個是沒錢,當時我用的耳機不超過300元。

但是在觸覺敏感之外,其實外界有時候太多的聽覺刺激對我而言也是一大負擔,剛好同學從日本買回來一副SONY的主動式抗噪耳機,就動了也想試試的念頭。但畢竟對沒有收入的學生來說,一副近萬元的耳機還是買不起。

在搜尋其他替代方案之時,Magic Silence的FB廣告推播映入眼簾。七天試用?體驗完寫心得還可以換折價券?也太佛心了吧!點進專頁,看到是之前學長的那間公司,就放心的填寫了資料申請試用。

填單完馬上收到的信件通知

填單完很快地就收到了信件通知,去粉專詢問之後,核對了地址之後兩天就收到包裹了。

上個包裹照

裡面有附寄回時要用的寄貨單和包裝,真的是很方便呢!只要拿去小七寄就好,由於是貨到付款的原因,也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

寄回用的寄貨單和包裝袋

耳機和配件的部分有耳機本人(那塊黑黑的是主動式抗噪(ANC)不知道拿來運算還幹嘛的部分,上面有開關)、量身訂做(?)的捲線東東、給ANC那塊充電的線、還有大中小三種尺寸的耳塞(這個不用寄回去可以自己留著)。

耳機和配件們

身為一個平常聽300元耳機的木耳,不好評價關於音質的部分,所以就主要來講抗噪吧!ANC主動式抗噪是藉由製造出一個和噪音反相的聲波,以相消性干涉的原理,將噪音抵銷(想出這個方法的根本天才)。

在圖書館的時候,明顯感覺濾掉冷氣運轉的聲音,而我更喜歡的是搭火車的時候,火車前進的聲音也被減去了一大半。而像是有人講話這種非固定噪音的聲音,反而不太會被濾掉。

耳機本人(圖片來源:MagicSilence FB官網)

就在我糾結到底要不要買它的時候,突然接到通知抽獎抽中了,所以有事沒事可以關注一下他們的FB粉絲專頁,說不定留個言就抽到獎了。就算沒抽中也可以參加七日體驗,寫心得還可以拿五折的折扣。

既然抽中了,前面不是說有觸覺敏感戴不久嗎?在試用兼糾結要不要買的時候就想好了方案,去九乘九買了個利百代的海綿耳塞(55元),戴起來整個舒服很多,也幾乎不會掉下來,可以戴個半天一天都沒問題。(雖然覺得利百代的有點太大,以後可能會去電子商場買個尺寸小一點的)

有了它之後,進入人潮洶湧地方的心理壓力小了許多,因為是耳塞式的(還是這叫啥名字,反正不是耳罩式的),也比較好帶出門(它的捲線器雖然需要一點技巧,但是捲線的過程蠻有趣,也不會打結),可以在外面看Netflix了(Netflix真的超棒的)。

想要體驗看看主動式抗噪的人可以試試喔~試用了再決定要不要入手也不遲,CP值超高的ANC耳機。

ANC耳機的專注者-MagicSilence

--

--

poco rit.
Different not less

poco rit. 一點點的漸慢。大學生,和亞斯伯格症共處是我的日常,還有無性戀及躁鬱症患者等各種異於常人的地方。希望藉由自己身上的這些標籤,讓大家看到這些標籤背後還有很多不同風貌,打破對於標籤背後的單一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