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起一块理想主义石头》组诗

盛碧星
Poem leads Existence
2 min readFeb 18, 2016
Sanya.Hainan

《南方的南方》

我写过很多南方的南方

那里像是有很多木头、船只、棺材

会有很多鱼和你促膝交谈青春

太阳和沙滩会是很好的朋友

大海只不过是他们交谈时的口水

我的老母亲晒得很幸福

就会和我说明留在那的理由

据说在那里,孤独是躲不住的

一不小心就被拖鞋们踩死

或者在姑娘花裙子底下

流鼻血死掉

就这样

我抱着希望真的出发

乘坐去年的最后一条飞机

引来了今年一整年的失望

. . . . .

《理想主义的石头》

我捡起一块石头

扔向生活

. . . . .

《我认识了一个姑娘》

她开在高高的树上

而脚踝却悬挂得触手可得

看着她的眼睛

我会想起儿时的三只羊、故乡的夜空

那里养着一大罐星星

种植在风尖的草,让泥土变成了自由民族

她的凝望也是

不需要再寻找别的证据

我大声要告诉我的母亲

我认识了一个姑娘

. . . . .

《上海夜 2016.2.17》

一个谋生人

走到了这个城市

他的外乡语开始躲起来

终于变做哑巴

一场黑色淋湿了城市

雨点闪烁游走

重新打量着谋生人

他的眼睛变得清楚

可是他终究没听见

那一声掉落、轻微的叹息

. . . . .

后言

其实有时候想想,人生幸福的简单道义不过是那般单纯,只是你怕因单纯而失去、而错过,于是手里的沙子都漏得干净。最后有个愿望,被我许错了地方,竟求错神仙求成了月老,希望天空中的神仙职权并非如此分明,将它实现了可好,愿望如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