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世界遺跡城市的遺跡精品旅館裡!中中西西隨意吃、隨意遊河、隨意逛逛 2D1N staycation

Poly
外派太太 Ko Tai Tai
Jun 17, 2023

這次旅行 依然隨意沒有特地規劃,唯一特別的是溫昂訂的旅館竟是世界遺跡!

好吧!這是我們一開始以為的,但其實他的 Heritage 指的應該是 Melaka 的Heritage City 部分,旅館本身並不是,只是當下見獵心喜「天啊!可以住在世界遺跡改建的旅館哩!」就下訂了。

雖然說內部普通但外觀的歲月痕跡還是滿足我的老靈魂。

Cover

D1

這間住宿離 Jonker Walk 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也有附停車位,但是停車位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停

因為位子很小,巷子超~級~窄,所以旅館還有員工專門引導你倒車入庫。

考量到停車後,後方空間不足無法打開後車廂,於是我們先把行李卸下來,我跟小孩也先下來在旁邊等,讓溫昂專心跟著旅館員工的引導停車。

等待的過程就來拍拍附近的風景,好復古、好有味道。

Swiss Hotel Heritage Boutique 旅館附近
Swiss Hotel Heritage Boutique

抵達時間是下午 2-3 左右,秉持我們來到馬六甲下午不見光的傳統,先去吃飯。

平常很多人的 Hard Rock Cafe 這個非用餐時段沒什麼人,而且有冷氣,超~級~涼。

Hard Rock Cafe

來了馬六甲這麼多次,但很少進到 Hard Rock 裡,不過我們只是圖個冷氣然後想等待晚一點的夜市,所以就隨意吃吃,吃完就去逛逛 H&M。

終於等到夜市開始後我們走走逛逛吃吃,有賣哥哥心愛的糖葫蘆,但我覺得味道還是不太對,我心中第一名的糖葫蘆是板橋府中站附近巷子裡老阿伯的攤。

Jonker Walk 雞場街

天這麼藍,溫度這麼高,馬六甲真的是要到傍晚才可以活動。

逛完夜市我們去堤防走走,發現來了這麼多次竟然沒搭過遊河船。

之前聽溫昂說蚊子很多,但想著今天也沒事來搭船逛逛。

可惜哥哥當時在吵著買某個東西,溫昂負責處理他,我就只帶弟弟去搭船了。

馬六甲遊河船

我們有稍微等了一下大概不到半小時吧!

遊河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久,一路從天亮到天黑,覺得涼涼的風好舒服。

D2

我們這次沒有買旅館的早餐,前一天逛夜市的時候有走到比較外圍,溫昂打包了一些消夜同時我們眼睛東看西看尋找隔天的早餐。

身為 Kopitam 狂粉,到馬六甲我也要吃茶餐室。結果選到一間人超級多。

等了蠻久才上菜的,不過因為坐在戶外區,隨意看看殺時間喝飲料也是等到餐點上了。

這間聯樂園不是我們那天吃的茶餐室,是剛好在他隔壁,我覺得很有味道拍一下而已。

我們那天吃的人氣爆棚茶餐室我找不到招牌。

馬六甲的太陽不是普通的大,太陽眼鏡真的有其必要。

我依然是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因為每次肚子都很餓,不能讓相機先吃了。

裡面是完全客滿,外面我們這一排也是很滿。

我們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難道這是隱藏版名店嗎?真的超級多人耶!

我們在吃的時候還一堆人在排隊,突然覺得兒子早起也是有好處的,不用人擠人。

裡面的服務生都是老安哥、老安媞了,動作會慢一點,請耐心等待。

吃飽後走走消化一下。

我真心覺得河岸第一排那些彩色的房子真的超級美~好喜歡這種繽紛的配色

加上馬六甲的天超級藍,真的是完美搭配。

後來我們去逛了一間小娘惹房屋,馬六甲有很多這種老房子開放觀光,我們也是隨意挑一間進去看看。

買門票老闆讓你挑一塊小花磚做紀念,小孩就吃這一套。

選了兩塊花磚很開心,但現在都不知道丟去哪裡了。

後來我們去了一間水族館,感覺普普通通就不特別介紹了。

其實每次開車經過動物園的時候都很想進去,我想孩子應該都會很愛吧!但是一想到那個太陽!那個熱度!不知道有沒有 Night tour,但又覺得蚊子會很多~~

下午我隨意找了一間西式餐廳,馬六甲現在也流行將老房子改建後做成咖啡廳或是花藝店等等,舊時元素加入現代元素融合起來產生一股新風味。

但很明顯這種料理就不是溫昂的愛。

有些是走森林系風格。

這些有點像是網美餐廳,消費也差不多是那樣囉~

因為我們來過馬六甲很多次,雞飯粒、沙嗲 lulu、coconut shake 等本地食物都是過了,大部分的景點如紅色教堂、砲台等都去過。

後來的旅行我們就沒有特別安排的部分,主要就是去度假放鬆,我們芙蓉到馬六甲大概一小時。

因此很多時候都是雞場街逛逛吃吃,其他的走到哪吃到哪這樣。

最後介紹 Famil Mart,這應該是馬來西亞我最喜歡的連鎖便利商店了。

韓國的 CU、Emart24 有進入馬來西亞,但是我買過一次三明治就沒有再回購了,因為兒子也覺得他的醬顏色太繽紛、也太多了。

Famil Mart 真的有日系超商的感覺,不論吃的還是用的逛起來就是很舒服。

中間實在太熱了,跑去買水吹冷氣。

這次馬六甲之旅拍了很多短片,我通通剪成一支比較方便觀看:

上一篇 :

【我是外派太太】

在台灣生活了29年後,我隨著先生外派至馬來西亞,五年期間我們從兩個人變四個人。在雞飛狗跳的生活之餘,我透過文字與照片記錄當地的風土民情,內容多為文化觀察、旅遊生活。我想跟你分享我眼中的外派生活。

FB: 外派太太Ko Tai Tai

IG: Ko Tai Tai

--

--

Poly
外派太太 Ko Tai Tai

本是喜愛安逸的巨蟹座,嫁給了遊牧民族後只能學著逐水草而居,目前旅居馬來西亞。我把寫作當作窗口,用這裡記錄我的寫作足跡。目前經營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