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最愛的彩虹糕

Poly
外派太太 Ko Tai Tai
Aug 26, 2019
馬來西亞娘惹糕
九層糕

這是我兒子最愛的糕點,我們暱稱為「彩虹糕」

因為它有很多顏色像彩虹一樣,兩子都非常愛吃

這其實是娘惹糕裡的九層糕

娘惹糕大部分是用木薯粉、糯米粉下去做,口感 Q 彈

我還買過另一種是類似菜燕的九層糕,就比較像果凍,沒那麼 Q

裡面的顏色一般都是用天然食材(如蝶豆花、紫地瓜、班蘭葉等)染製

我買的時候老闆都說是全天然食材啦!但是我看他那麼多顏色實在很擔心

可是兒子又愛吃,所以只好催眠自己老闆做生意很誠信

娘惹糕有很多種,昨天買了五、六款已經吃到剩下三款了

malaysia Nyonya Kuih
娘惹糕

我自己不太愛吃糕類

這個都是看到路邊攤或巴剎攤販有賣才買給孩子吃

我個人會吃的只有椰絲球,裡面是糖蜜,外面裹椰絲

一口咬下,糖蜜瞬間流入嘴裡,甜在心裡,非常好吃

紅龜粿也可以在娘惹糕的攤位找到,但裡面是包黃豆沙

(馬來西亞許多糕點都是包黃豆沙,不是紅豆沙,買之前問一下)

我個人只吃紅豆餡,所以我買過一次就沒有下次了

他們的碗粿也不合我口味,不過我本來就不愛吃碗粿

這個攤位就做我兒的生意就好了

下一篇:

【我是外派太太】在台灣生活了29年後,我隨著先生外派至馬來西亞,五年期間我們從兩個人變四個人。在雞飛狗跳的生活之餘,我透過文字與照片記錄當地的風土民情,內容多為文化觀察、旅遊生活。我想跟你分享我眼中的外派生活。FB: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IG: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

--

--

Poly
外派太太 Ko Tai Tai

本是喜愛安逸的巨蟹座,嫁給了遊牧民族後只能學著逐水草而居,目前旅居馬來西亞。我把寫作當作窗口,用這裡記錄我的寫作足跡。目前經營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