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副其實的魚米之鄉-適耕莊

Poly
外派太太 Ko Tai Tai
Jun 15, 2020

適耕庄(Sekinchan)位於雪蘭莪州,在我們所住的森美蘭州隔壁。

溫昂剛外派時,是一個人單槍匹馬買了張單程票飛到馬來西亞,我過幾個月後才離職一起過去。

單身的時候很輕鬆,說走就走,而且他又是熱愛冒險的牡羊座。

因此他利用假日的時候探索身邊的風景,想說一開始還不太熟,不敢跑太遠,於是第一站就選了「適耕莊」。

沒想到他下午要找民宿入住時,導航帶領他帶到迷路了,一直到晚上入夜後才找到預定的民宿。

而且根據他的說法,那間民宿很像鬼屋,他一整晚沒睡好,隔天一早就走了。

後來老大 7、8 個月時,我們想在附近來個半日遊,所以又再度造訪「適耕莊」。

這裡有漁貨、有稻米,真的是「魚米之鄉」。

以下綜合溫昂單身旅行和我們三人旅行的照片來介紹,因為我們是半日遊,就不介紹住宿啦!

適耕莊

先吃飽好上路吧!

適耕庄 Sekinchan 之旅
別人弟咖啡店?所以不是老闆的?

馬來西亞最常見的早餐之一,福建麵+Kopi 冰

Kopitam 料理是我最討厭的黑醬油炒麵
這盤看不出是什麼

雨神。一來就下雨

漁村風景。

很傳統的漁村。

適耕庄 Sekinchan 漁村風景

傍河而居。

適耕莊就是走走看看,走馬看花。

適耕庄 Sekinchan 漁港新鮮海鮮

瞧瞧,多新鮮啊!

茶餐室是馬來西亞的經典風景
茶餐室是馬來西亞最經典的風景

溫昂來的時候稻米還沒結穗。

適耕庄 Sekinchan 稻田尚未結穗

附近的碾米廠有開放參觀。

適耕庄 Sekinchan 是魚米之鄉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桔仔酸梅很好喝喔

開放參觀的區域

人潮洶湧。

這裡也有三星蔥。

水田旁有椰子樹,真是奇觀。

往海邊走。

漁船入港。

接下來是三人行的照片。

我們揹著老大來的時候稻米剛好結穗了喔!還可以看到收割機在工作呢!

聞聞稻米的味道。

帶嫩嬰二訪適耕庄 Sekinchan 時稻米結穗囉

整片的稻田。

黃澄澄的稻田

收割機在採收囉!

適耕庄 Sekinchan 的稻田正在收割中

動態收割中。

黃澄澄的稻田。

適耕庄 Sekinchan 黃澄澄的稻田

四年前的我們還蠻瘦的嘛~哈哈

適耕庄 Sekinchan 適合 1 天的小旅行

接著去海邊。

很多人在跟地標拍照,我們也是,哈哈。

適耕庄 Sekinchan 海邊地標

太陽很大,眼睛張不太開。

以前沒那麼常跑戶外,所以不覺得太陽眼鏡重要。

後來有了孩子周末都往戶外跑,所以我們四個人都有墨鏡。

墨鏡,要戴,不然,眼睛就會瞎掉。

寶寶也覺得太陽刺眼。

我們中午吃完飯就結束旅行囉!

結論:

適耕莊是個適合半日遊的景點。

可以挑稻米結穗的時候來,比較漂亮喔!

很熱的話可以到開放參觀的碾米廠吹吹冷氣~呼

上一篇:

下一篇:

【我是外派太太】在台灣生活了29年後,我隨著先生外派至馬來西亞,五年期間我們從兩個人變四個人。在雞飛狗跳的生活之餘,我透過文字與照片記錄當地的風土民情,內容多為文化觀察、旅遊生活。我想跟你分享我眼中的外派生活。FB: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IG: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

--

--

Poly
外派太太 Ko Tai Tai

本是喜愛安逸的巨蟹座,嫁給了遊牧民族後只能學著逐水草而居,目前旅居馬來西亞。我把寫作當作窗口,用這裡記錄我的寫作足跡。目前經營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