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像龍眼,味道像柚子的龍貢 (Long kong)

Poly
外派太太 Ko Tai Tai
Sep 5, 2019

馬來西亞特有的水果大概就以山竹、波羅蜜和榴槤最出名。

山竹很好吃,但受氣候影響每年的品質不一,想吃還是要靠運氣。

波羅蜜很甜但是沒那麼多汁,榴槤真是要看個人接受程度。

今天要介紹知名度比較低但也很好吃的龍貢 (Long kong)。

這種水果只有東南亞有,台灣沒看過。

馬來西亞水果 Longkong
Long Kong

最近剛好是產季,巴剎 (市場) 很多攤都有賣。

我常去的水果攤賣 RM10/1 kg。

我上禮拜買個 1 kg 一下子就被小鬼吃完。

龍貢
Long Kong

他長得像龍眼,但殼比較軟,單手捏就可以撥開,很方便食用。

Long Kong

裡面一瓣一瓣的,每瓣裡都有籽,大瓣的籽大顆,小瓣的小顆。

網路上寫說像龍眼與山竹的味道,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柚子。

味道很清甜,很好吃,價格也不貴,我們全家都愛。

但注意,千萬不要咬破籽,因為「非~常~苦」。

特別是大瓣裡的籽很大顆,咬破吃到了真的會苦到直接呸掉。

我都是大瓣的把果肉吸一吸,小瓣的有時沒籽、有時籽很小就直接吞下去。

(不過更常是小瓣給孩子,大瓣給自己...)

如果以龍眼、荔枝和龍貢來比,我個人喜愛荔枝>龍眼>龍貢。

因為荔枝最甜,果肉最多,龍眼次之,龍貢最末。

不過龍貢其實味道跟荔枝和龍眼都不像,算是別有一番風味,所以產季還是會買來吃。

上一篇:

下一篇:

【我是外派太太】在台灣生活了29年後,我隨著先生外派至馬來西亞,五年期間我們從兩個人變四個人。在雞飛狗跳的生活之餘,我透過文字與照片記錄當地的風土民情,內容多為文化觀察、旅遊生活。我想跟你分享我眼中的外派生活。FB: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IG: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

--

--

Poly
外派太太 Ko Tai Tai

本是喜愛安逸的巨蟹座,嫁給了遊牧民族後只能學著逐水草而居,目前旅居馬來西亞。我把寫作當作窗口,用這裡記錄我的寫作足跡。目前經營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