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無所不在的貓咪

Poly
外派太太 Ko Tai Tai
Oct 3, 2019
馬來西亞到處都是貓咪
Cat in Pasar Besar Seremban

(抱歉我實在很想把 Logo 變小一點,但可能我手指太粗,這已經是極限了)

馬來西亞跟其他的伊斯蘭國家一樣,非常喜歡貓。

貓咪隨處可見,一點都不怕人,許多店家都會放一些吃食或貓食在角落。

大部分的餐廳設有戶外座位,有的貓咪會直接跳到桌上吃你不吃的東西。

如果在台灣流浪貓跳上桌應該會被趕走吧?可是馬來人一點都不以為意。

他們甚至還會再撥一些食物餵貓吃,所以這裡的貓真的不怕人。

市場各個角落也有貓咪的蹤跡,有的在睡覺、有的在散步、有的在覓食。

前天我帶弟弟到市場買菜,看到有隻貓咪睡得正香。

不管身旁的吆喝聲、叫賣聲多吵雜,牠依然曬著暖暖的太陽睡懶覺。

連我這麼近拍牠也不起來。

芙蓉大巴剎裡也有好多貓
Sleeping cat

有時還會翻個肚子給你撓撓。

我發現你越不理貓咪,牠就越愛找你。

我兩子都非常愛貓咪,一看到就衝過去要摸,結果貓咪都跑去找我,用牠的身體蹭我(做記號,貓:你是我的人了?)。

之前發現社區有戶馬來人家養的貓好漂亮,哥哥一直要衝進別人家跟貓咪玩。

剛好有人走出來看到,熱情地邀約我們進他家看貓咪。

我一直很擔心到底能不能進馬來人家裡,畢竟我們沒洗腳、又吃豬肉 😆。

但其實馬來人很熱情又好客,我們脫了鞋就進去了(但貓籠就在玄關旁的空地上,所以也不算真的進到家裡)。

她說他們養了 9 隻貓,她家的貓食跟罐頭根本就是倉庫,9 隻毛色都很美,親人程度不一。

品種也不一樣,有波斯貓、暹羅貓和其他我不知道的貓種。

結論:穆斯林真的好愛貓咪。 ❤️

馬來西亞也有狗,但相對於貓的數量比較少,大部分養狗的都是華人或印度人,而且很多是養來看門。

我左邊華人鄰居就養了兩隻,其中的紅貴賓採放養,不關籠、不綁鍊。

牠想大號的時候會自己走出來找喜歡的地方上,例如我家 😠。

我反應過,但被四兩撥千金地解決了,實在不懂,他們家人很好,為何不把狗教好。

我的前印度鄰居搬走前把房子租給馬來人,她請我在跟華人鄰居反應一次狗便的問題。

她說:「馬來人不喜歡狗,拜託你(再幫我溝通)了。」

我心中的疑惑才獲得肯定,「馬來人真的不喜歡狗啊。」

雖然我自己也是喜歡貓勝過狗,不過那是因為我的個性偏向貓型人,對於狗兒的熱情有時無法招架。

我問過溫昂,馬來人不喜歡豬,覺得豬很髒,這點大家都知道,但為何又不喜歡狗?

溫昂說這件事他也曾問過他的穆斯林同事 Ahnaf。

Ahnaf 表示:「狗比豬好一點。」(我:...)

「穆斯林不喜歡豬是因為可蘭/古蘭 (Quran) 經裡說,豬身上有種細菌連岩漿都殺不死,所以豬很髒。狗比豬好一點,乾的狗又比濕的狗好。」

(我內心:「什麼乾的狗?濕的狗?」)

後來我想到狂犬病,得狂犬病的狗兒會流口水,看起來濕濕的,這可能是所謂「濕的狗吧?」

穆斯林不喜歡狗這件事在某次送瓦斯到我家的馬來人身上再度得到驗證。

因為隔壁的狗兒很盡責,只要有陌生人/動物進到我們這條巷子,兩隻都會不停地大叫。 🐶

結果我看到其中一位馬來人大概覺得很煩,從我家花園拿起石子就作勢要丟紅貴賓。

他可能只想嚇嚇牠,所以最後沒丟出去,隔壁太太也剛好走出來。

真的幸好沒丟,phew~

相關資料可參考維基百科的<伊斯蘭教與動物

上一篇:

下一篇:

【我是外派太太】在台灣生活了29年後,我隨著先生外派至馬來西亞,五年期間我們從兩個人變四個人。在雞飛狗跳的生活之餘,我透過文字與照片記錄當地的風土民情,內容多為文化觀察、旅遊生活。我想跟你分享我眼中的外派生活。FB: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IG: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

--

--

Poly
外派太太 Ko Tai Tai

本是喜愛安逸的巨蟹座,嫁給了遊牧民族後只能學著逐水草而居,目前旅居馬來西亞。我把寫作當作窗口,用這裡記錄我的寫作足跡。目前經營 <外派太太的漂流札記>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