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规划,大家就是主人公

[Son’s Book-Letter 1] 12个脚步

POPCHAIN
POPCHAIN
7 min readJul 13, 2018

--

7月3日周三,我参加在台湾台北举行的‘2018亚洲区块链论坛’后,回到了韩国。

回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与11名新员工共享规划。与传统的招聘渠道不同,我和Teddy Lim即,Lim副代表,亲自聘请了他们。也就是说,不是通过公开招聘流程选拔他们的。

三顾茅庐,才请来了这些人才,必需找机会共同探讨我们基金会的意义和未来方向。在之前的文章也简单地提到过,我依然认为,‘有人才再有技术,这才是真理’。众所周知,区块链技术是能够给全世界带来颠覆性变化的创新技术,而对我来说,人才为优先也将是永恒的真理。

ⓒPIXABAY

新的问题,新的线索

那么,我应该给他们讲些什么才好呢? 我想要的是对他们提问题,而不是告诉他们我通过自己的经验所得出的结论。这是因为如果我的结论是完美的,那我就没有必要聘请他们。突然想起了下面一个专栏内容:

“如果被问及‘尖端技术正在颠覆世界,而这时,作为这个行业中的一名首席执行官,为什么要阅读报纸?’对此,我只能给出下面这样一个回答,而这也是我开始编写这个专栏的原因。越是在信息泛滥的世界,人们反而越渴望得到正确的信息。然而,有条有理地排列出正确事实的媒体最终还是用纸张编出的 — — 就是报纸和书。”

郑在承(音译)教授在专栏的结尾还说了这样一段话。

“我想拜托一下年轻人。世界和你们还不站在同一边。政府、银行以及信用卡公司想要维持强大的中央控制权。(中略)他们认为区块链正在威胁他们的地位,对区中心化的世界感到恐惧,不希望到来这些产业发展的时代。

即便如此,我们需要迎来一个创作者获得更多利益,而消费者能够更廉价享受这些内容的世界。(中略)需要迎来一个对所有创作过程和交易能够进行全方位追迹的世界。

“共赢”将成为时代精神

其实,我也不认为技术是万能钥匙,也不同意这一说法。我只是赞同郑教授的观点,也认为时代的潮流正面向去中心化。因此,我们之一时代所谓的时代精神将是“共赢”而不是“垄断”。历史证明,对其持否认态度的既有权益将会消亡而先占这一领域的将会存活。

尤其是在这一时代,比起“要好好生活”这一口号,人们更认真地讨论“怎么好好生活”而在社会的所有领域中,文化将更受关注。归根结底,在未来人们将追求融合文化内容和区块链技术的共赢平台。

我作为这一领域的第一代将竭尽全力承担责任,相信以此为基础,将纷纷出现更进步的第二代、第三代POPCHAIN。如此,世界将逐步发生变化,而超过“引爆点”的那一瞬间将发生全面性变化。

继12个脚步,再迈一步

我在探索郑教授提出的问题,整理自己的想法时,读到了郑教授新出版的《12歌脚步》一书。我有认真阅读周六的10个综合日刊的习惯。他们的共同点是,在周六的报纸内容会有该周出刊的最好书的书评。

事实上,我无法读完每天都会出刊的数十本新书,所以对选拔出好书并摘要主要内容的那些记者感到十分感谢。我会参考这些内容,提高我的知识水平。

然后我看到了这一本书,便立即下单,在从韩国往返台湾的飞机上读完。这本书综合了郑教授与各界、各个阶层交流,并对他们进行演讲的内容,更尖锐地谈到在上述的专栏中郑教授提出的问题。

下面是概括讲演的内容

“我的大学专业是工业工程。作为选修课,我选择了物理学。这时,我认识到了‘量子力学’这一概念。当然,到现在我还是不能完全地理解它,那时候和现在都觉得太难理解。我只是记住了量子力学给我的打击。

例如,我想到了这些问题。在很小范围内,世界是没有连续性的吗?就连光和能源也是这样的吗?就连我也是由同时带有波动和粒子性质的原子组成的?那么,我是以概率而存在于这个空间的吗?是在说,测量之前都不要说话的意思吧?

然而,在现代物理学当中,量子力学才是定论。“神是不会玩色子的”,就连爱因斯坦也举双手反对了这一定论。现在看都觉得打击甚大,可想而知,在上实际90年代之前首次看到它的正式解释时,打击有多大。

因此,量子力学的创始人Niels Bohr说了这样的话:‘一个创新的想法在世界普及并被接受,不是由于老一辈被说服了,而是正好遇到了他们逐渐消失而年轻一代成为主力军的时代更新时机。’虽然看似有些讥讽但又正好提到了重点,难以反驳。

将会结合量子力学的区块链

事情结束之后再进行分析不难,然而,目前时代的框架正全面转为区块链,这时站在这巨大漩涡的中心,预测该技术将如何发展是非常不容易的。进而,就像量子力学一样,以此转换为事业,需要大胆的勇气和推动力。目前在IT界,先占量子力学的将成为胜利者。

想象一下,当初谁能想到电脑可以放在桌子上呢?谁又能想到我们将迎来对电脑爱不释卷的时代呢?开始实现创新的人也应该没能想象到它将给我们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即使有人想到了,反而会因贪心而看不到成果,被市场淘汰。

当有作无的既得权利阶层

由于上述原因,既得权利阶层很难接受对既有文化生态系统 — — 中间的流通一方获得更多利益提出疑问,他们可能就是当有作无。因此,POPCHAIN开发人员的目标非常明确,创建可持续的区块链文化平台,提供创作人和消费者都能信赖的直接交易系统。希望能够迎来创作人利益更大,消费者支付更少的世界。

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它们本身就是非常美好的技术。既有的技术不仅精密地交错在一起,还提供其来源,也不难去构建它们。并且,通过充分利用这些,可以获得的经济、文化方面的优惠也非常明确。

然而,世界还不是站在区块链这一方的,既得权利阶层的反抗也非常厉害,这是革命的萌芽期会出现的现象。即便如此,就如创新世界的所有技术,在五年内,区块链技术将经历反复试验并创建一个新的商业生态系统。

那时,大家将成为当时的主人公。文化和区块链是最有效创造“共赢”精神的媒介。让我们通过POPCHAIN实现这一梦想。

不知道是不是圆满地和与大家共享了规划,但是记得我的演讲结束后,大家兴奋的表情。没有大声呐喊“加油!”,淡定地讲出自己的感想并提出问题,完成了第一次共享规划的时间。而这时提出的问题正转为孵化全新事业创意的基础。

ⓒPIXABAY

CEO Son的读后感日记,目标是这样的

今后,计划继续在<Son’s BookShelf>专栏中介绍包括区块链在内的IT技术、文化内容及其生态系统的新书。当然,其中也会有我们基金会的消息。因为我的书评将是我读书的感想以及了解基金会情况和区块链最新动向的结合体。

我只会在读完书后再写下评论。我写最新书书评的原因给常明确,区块链界在日新月异地发生变化,而我想要以最前线的知识来指导POPCHAIN基金会。与此同时,还想和读者一起分享现场消息,共享最新信息和想法。归根结底,共赢才是正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OPCHAIN 韓國 公式 Telegram : https://t.me/popchain_kr
POPCHAIN 世界 公式 Telegram : https://t.me/popchain_global
POPCHAIN 世界 公式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POPCHAIN_Globa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