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to Wants You!加入專業區塊鏈開發團隊,開創嶄新職涯!

Tien
Blocto 中文
Published in
Jul 21, 2022

受訪人/原案:Yang Lin | 採訪人/編輯:Tien Tsai

過去兩年,區塊鏈技術出現關鍵性的突破,也激發了我們對虛擬世界的無限想像。

當非同質化代幣(NFT)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走出科技人的圈子席捲全球,你是否準備好接觸最新的產業知識與國際接軌?你是否渴望在扁平化的公司環境中學習分享,與公司一同成長?通往新時代的列車即將啟程,你是否準備好與志同道合的夥伴站在科技產業最前線,佈局未來版圖?

心中快滿出來的理想,讓 Blocto 為你實現!快來看看我們前端工程師 Yang 的採訪,以及他對區塊鏈技術的真實看法!👀

你為甚麼選擇 Blocto?

會進入公司也是一個神奇的機緣,故事要從四月的那一天說起:

我被現在的同事內推,然後就進來了。End of story(?)

精簡版是這樣啦,不過當時我其實有過一番心裡掙扎。

不少私底下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是一個對區塊鏈和幣圈嗤之以鼻的「幣黑」。大約 2014 年以來,我就對於區塊鏈的基本原理大致有認識,當時覺得以那時候的區塊鏈技術根本無法普遍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而在 Blocto 工作的這一年之中,我一口氣更新了累積超過六年的資訊,發現這個領域已經有十分驚人的改變與進步,接下來我將介紹我如何從一個幾乎是區塊鏈技術的門外漢,變成一個跨鏈應用開發者,關於區塊鏈的看法有什麼部分改變了,有什麼部分維持原狀、甚至更深信不疑,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Blocto ── 不只是虛擬貨幣錢包,更是你通往區塊鏈世界的大門

對於新手來說,進入區塊鏈世界其實相當的不容易,甫一進門,錢包、地址、公鑰、私鑰、助記詞、gas fee、公鏈、代幣、合約、去中心化應用……隨便一想都有十來個名詞需要了解,所以我們的終極目標就是在不造成小白用戶太多心智負擔的前提下,只需要一個 email 帳號,就可以立刻開始在區塊鏈世界的旅程。

密密麻麻的文字,卻只是新手入門的其中一小塊

Blocto 為了降低用戶心智負擔,使用了滿前沿的技術 ── 至少我目前沒聽過多少競爭對手在做類似的東西,這個核心技術就是:智能合約錢包。

顧名思義,智能合約錢包不是一般的虛擬貨幣錢包,包含兩個可以改善用戶體驗的關鍵技術:

  1. 元交易(Meta-Transaction):獨特的代付機制讓區塊鏈新手不需持有各條區塊鏈上的加密貨幣就能進行交易,甚至可以將交易手續費轉移給 Blocto 方來代付,大幅提升用戶體驗。
  2. 多重數位簽章(Multi-Signature):透過 Blocto 錢包的特性,可以讓 Blocto 方與用戶共同保管私鑰,避免遺失私鑰的風險。隨著用戶經驗增加,可以由託管模式切換為自管模式,Blocto 方持有的私鑰權限將完全轉移給使用者,我們稱之為混合託管(mix-custodial )解決方案。

除了虛擬錢包外,Blocto 也推出去中心化交易所(DEX)NFT 市場軟體開發套件(SDK)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DAO)等多重功能,能讓新手不須任何科技背景,就能簡單駕馭虛擬貨幣交易、質押持有的代幣獲利、買賣 NFT 收藏品!

公司文化老實說

工作的這段期間體會到公司對於建立公司文化這件事情相當重視,COO 與 CEO 都很重視員工們的意見, 每個員工也都有很多機會直接跟老闆們面對面 1 on 1 討論想法,即使現在因為人數逐漸增多開始有 Team Lead 的角色,但同事彼此之間的上下層級都是非常扁平,我個人滿喜歡這種同事關係,很多事情可以很快速的同步。

在 Blocto 工作真的有「與公司一起成長」的感覺,不是單純的因為持有股份這樣表面的理由,而是可以看著人數逐漸擴張,同事之間都很願意互相幫助學習、遇到困難一起討論解決,老闆們對於公司的情況也都會定期在會議中與大家報告,面對疑問也會盡量回答,讓人有一種確實置身在其中的臨場感。

因為區塊鏈技術與市場變化很快,很多技術的基礎架構其實都很不完整,要踩過幾次坑才能上手,這時候靠單打獨鬥就很容易感到挫折,不過在公司大家都很樂意分享知識,不會上演一些其他公司的勾心鬥角、偷藏一手的戲碼,公開透明是公司很注重的一個環節。

除此之外,平時辦公室的工作氛圍算是滿 chill 的,每個月固定會有 team building 活動,平常大家也會揪一揪就去吃吃喝喝,三不五時還會有人空投飲料點心給同事。😋

工作節奏兩三事

我想在任何一間區塊鏈的新創公司裡,工作的步調應該都是無可避免的快,市場變得太快、技術變得太快、有人暴富的太快(?),Blocto 也不例外。

在這樣一個快速進化的產業,每天都有新的團隊、新的產品問世,也因為區塊鏈與金融經濟層面息息相關,對於新的東西除了了解技術面細節,也需要了解其商業面,來判斷是否要跟隨潮流串接一些產品或實作一些新功能等等,即使以一個禮拜為單位做調整也不見得可以跟得上,對於數週甚至數個月才討論一次經營方針的傳統公司而言,這種速度可能是非常難以想像的。

這樣的工作節奏當然不見得適用於所有人,我自己至今也還在調整,現在下班之後還是會自己研究很多相關的東西,一方面是為了多方了解新的技術、市場潮流,一方面也會跟其他人一樣開始 FOMO(Fear Of Missing Out)害怕錯過下一個新玩意兒,畢竟不得不說,幣圈相較於現實世界真的還是多很多賺快錢的投資機會。

We’re Hiring! 7/30–7/31 COSCUP 開源人年會我們不見不散!

幣圈打滾了一年多,不敢說自己是否真的已經對區塊鏈技術有足夠了解,但是確實已經顛覆了我 2014 年以來的許多觀念。

區塊鏈的開發應用逐漸從小眾市場走向主流,身為一個做技術的人,我認為如果能將一些技術面的細節推廣給更多人知道,消弭檯面上的資訊不對等,長期而言對這個領域應該會是一個比較健康的發展。

這篇採訪主要是給自己做個紀錄,這裡也順便介紹一下敝司還有許多職缺正在招募中,有興趣的大大歡迎投遞履歷,加入我們堅強的開發陣營。我和公司夥伴也會在下星期登場的 COSCUP 開源人年會 與大家見面,歡迎來攤位參觀、參加我們創辦人李玄的演講,現場投履歷還有機會抽神秘大獎喔!🚀

快去 CakeResume 投遞履歷!

快去 LinkedIn 投遞履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