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行銷4.0》:你是行銷人所瞄準的TA嗎?

vicky
POST IT
Published in
Sep 8, 2020

你知道依據《行銷4.0:新虛實融合時代贏得顧客的全思維》一書中,作者科特勒認為最具影響力的三大數位族群是哪些嗎?

提示:又稱YWN族群。

YOUTH年輕人:與品牌進攻主流市場相關。年輕人對於新事物或產品的接受度,相較其他族群高出許多,容易成為產品早期的使用者,因此也是市場趨勢的創造者,想要影響主流顧客前,要先說服年輕人。

WOMEN女性:與品牌市占率相關。女性在消費產品時,傾向多方比價,並會蒐集許多的資訊,來幫助自己決策,再加上多數家庭的採購者仍以女性為主,因此品牌希望贏得市占率,則不可輕忽女性市場的關鍵因素。

NETIZENS網民:與品牌知名度相關。網民是社群連結者,也是資訊貢獻者,喜歡透過網路與他人產生連結,並且表達自己的意見,因此網民社群對於品牌產品的口碑及知名度,則有相當的影響力。

大推《行銷4.0》的原因

1. 用淺白話,談艱深行銷理論

不論是在行銷相關領域者,或是對行銷有興趣者而言,有時候不禁會對行銷理論感到艱深難懂,抑或在花許多時間和心力理解理論後,卻不知道該如何運用在實際案例中,然而《行銷4.0》作者科特勒聽見大眾的需求,全書以淺白易懂的方式,討論數位生活中常見的行銷概念及趨勢

2.最新行銷趨勢及戰術

透過淺白易懂的方式理解行銷理論後,接續討論不同的行銷趨勢與策略,包含人本行銷、內容行銷、全通路行銷參與行銷等,更精準思考如何增進顧客轉換率,並向顧客傳達品牌的人性化、價值與故事。(延伸閱讀:書評《品牌的技術和藝術》:你真的懂品牌?

Photo by Daniel McCullough on Unsplash

3. 行銷5A架構

不同於過去的4A架構,作者以行銷5A架構,因應社群時代的進步,詮釋消費者體驗路徑,歸納出認知(Aware)、訴求(Appeal)、詢問(Ask)、行動(Action)、擁護(Advocate)的架構,也就是我知道、我喜歡、我認同、我購買到我推薦這品牌的消費者體驗路徑是息息相關的!

📚如果你喜歡《行銷4.0:新虛實融合時代贏得顧客的全思維》或其他推薦書,可透過以上的連結購買,你不會有任何損失,而我也可以從中獲取微薄的回饋金,好的書評內容,需要你的支持,感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