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一定要實習嗎?有哪七好處與三壞處?心得分享(一)

Jerry Yang
Private Volume
Published in
May 15, 2020

大學一定要去企業實習嗎?實習有什麼好處與壞處?本系列將透過我在外商公司實習轉正,並跨領域錄取多間歐洲頂尖商學院碩士的經驗,幫你了解大學實習的大小事。首先,讓我們從實習的三大壞處與七大好處開始吧!

嚮往科技外商的實習生活嗎?現在就看看:外商實習申請、履歷撰寫與面試準備—心得分享(上)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

  1. 我的經歷與背景
  2. 大學一定要實習嗎?
  3. 大學實習的三個壞處
  4. 大學實習的七個好處
  5. 實習如何改變我的人生

1. 我的經歷與背景

我畢業自台科大應用外語系,輔修企業管理,大學前三年在學校社團、學生會累積了豐富的行銷企劃、活動策畫、領導經驗,並在三下時錄取某知名外商公司數位行銷實習工作,畢業後順利轉正職,擔任全球社群行銷專員。後來因職涯規劃需要,我利用過去在校課外活動經驗與工作經歷,錄取了倫敦商學院、倫敦政經學院、帝國理工等頂大的商管碩士。

為避免占用過多篇幅,在此附上我的 LinkedIn 帳號,若你對我的經歷細節感興趣,包含社團、實習、工作內容,歡迎前往查看。

2. 大學一定要實習嗎?

先不管 PTT 或 Dcard 上的其它文章怎麼說,答案當然是不一定,因為每個人的職涯規劃都不一樣,人生目標也不同,當然有不一樣的答案。

你要先知道自己追求什麼:發展還是安逸?

大致而言,如果你對生活的想像是比較輕鬆、安穩的,那麼我認為大可不必在大學找實習,好好把大學過得自由快樂,用力享受人生中最後的好日子。不過,如果你的目標是在產業界有較快、較好的發展,或是想考好的研究所(可能視不同研究所性質而異),那麼我建議一定要在大學階段找一份實習工作,而原因將再後面說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