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惡化?不要灰心,這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物理治療隨筆
物理治療隨筆
Published in
Sep 18, 2022

在治療的過程中,我發現當一個人感到不舒服的時間越久,他們就越害怕症狀惡化。一旦症狀開始惡化,他們就會不安地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治療,希望盡快回到沒有疼痛的狀態。

我能夠理解大家想要快速康復、擺脫疼痛的心情。但是,我認為症狀惡化可能是一個好事情!因為如果你能夠從惡化(受傷)中了解到傷害的原因,那麼你就可以避免將來出現類似的問題。因此,每一次的惡化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能夠讓你更了解自己的身體,進一步走向健康。

所以在治療的過程中,只要症狀有惡化,我就會引導病患思考受傷的可能原因,讓他們了解日常生活中哪些狀況容易導致傷害,以及可以如何避免或調整,最終達到不再復發的目標。

但是,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長期的不舒服,肯定不會只有一個地方出問題。所以往往需要從工作姿勢、回家姿勢、坐姿、站姿、睡姿休閒運動等方面逐步調整。而逐一調整需要時間和耐心,甚至需要信心。

因此,我建議,在治療的過程中,如果症狀有惡化,與其擔心慌張,不如靜下心來仔細觀察症狀惡化的原因,或許你會發現許多重要的線索,能夠幫助你避免再次受傷。

如果分享的內容對你有幫助,請你幫我拍個手👏
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此外,歡迎點擊下列網址,關注其他相關的內容!

👉與我聯繫

👉個人網頁

--

--

物理治療隨筆
物理治療隨筆

大家好~我是物理治療師! 物理治療,是一種改善人們生活品質的治療方式! 希望能透過我的分享,讓更多人了解什麼是物理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