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囉~轉移陣地

pvt5r486
pvt5r486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13, 2019

沒想到,不知不覺中我的文章也累積了不少篇幅,也開始有些許人願意賞臉看看我的文章,十分感謝!但在這個時候,我做出了搬家的決定。

Photo by chuttersnap on Unsplash

Medium 不好嗎?

離開 Medium 不是因為它不好,相反的我覺得 Medium 的 SEO 做得很好。只是當我文章累積到一定數量後,會開始擔心如果哪一天 Medium 收掉,我這些努力該怎麼辦?

當然 Medium 也有支援匯出的功能,但我實際用過之後覺得頗難用...。

而 Medium 的匯出並不是即時的,需要申請。

而且匯出後的檔案是 HTML 檔,需要另外搭配工具才能轉換成 MD 檔,想想就覺得很麻煩。

長痛不如短痛,牙一咬就決定跳槽了。

新的 Blog

使用 Hexo 在 Github 上搭一個靜態的部落格, SEO 的部份自己處理。

可能 SEO 處理的不會比 Medium 好,但是可以使用 MD 檔來寫作、也很方便管理,最重要的是「有掌握感」

所以之後的更新全部都會收錄在新的 Blog 了,這邊就會放置處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