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吃吃雜記

大雜燴式的紀錄一下

朗諾德 Ronald
R先生視聽室
4 min readMay 18, 2020

--

金鹿早餐

小小店面,不可小覷

很多來賓顯然是熟客,要嘛不看菜單直接點,要嘛直接說「老樣子」。每當客人走進來,兩位老闆/員工一定會很有活力的說早安。

那心情都被帶動的好起來。

鮮翠蒼蠅王(左) 別處吃不到的神奇口味,居然用蒼蠅頭入菜,微辣口味+熱壓三明治口感,肉末還很juicy,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吃完都還想再來一份。

抱蛋蔥餅(右) 似乎是他的招牌,而現點現做的等待完全值得,我得到一個外表酥脆、微微燙口、滿載香氣的大蛋餅,吃過有種回不去的感覺。

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Yu Chocolatier

質感滿溢到腦門,心花怒放

會來這間是被廣告打到,他有個品項名為「若水」,融合了泥煤威士忌與巧克力,週末下午就來走訪。可惜當天已完售,只好改點招牌的畬室經典純黑巧克力蛋糕

最喜歡這種紮實的蛋糕體,口感層次分明,巧克力濃醇香,配上不加一滴水,純粹由牛奶與巧克力滑順融合的冰巧克力飲「巧夏」,吃到幸福感都冒泡了。

大山咖啡

店裡有兩個大山般高的店員,熱情介紹他家的咖啡。我說,今天想喝偏酸口感的咖啡,結果他們除了招牌的大山咖啡以外,整排都是偏酸(咦)

聞過一輪後發現有一支實在特別,居然有草莓香氣。我對草莓雖然沒有愛,但就想嘗嘗鮮。

送上來的是一組咖啡杯+聞香杯。店員特別說了兩杯裡面是同樣的咖啡,但不同容器會有不同口感。我的味覺比較鈍,但細細喝了幾口還是察覺到出兩杯的差異。究竟是心理作用還是真有不同,我也沒有答案。

甜點的部分,他們家的招牌似乎是肉桂捲,不過肉桂名列素食味之外我最無法接受的味道,所以今天點了重乳酪。

大概是我一開始說想喝偏酸口感,店員(還是老闆?)看到我桌上的乳酪蛋糕,還特別提醒我蛋糕配這杯會有苦味。我故意試了下,還真有,不過我喜歡。

蛋糕的甜配上咖啡的苦就是絕配啊。

演珈琲

為了一嚐「一席」傳承的康寶藍

在吧檯看店員調製康寶藍,過程十足療癒。最後一步撒上金粉,女店員說:「你要不要用錄的?」

『嗯?』

「因為這個瞬間很虛華」

『懂😏』

看著這杯虛華的「重雪莉桶威士忌康寶藍」,我卻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店員看到我的遲疑,跟我說先舀一口奶油嚐嚐,挖出一個小洞,再喝一口咖啡,接著就隨意了。要分開喝或是攪拌喝都行。

我照著指示,訝異地發現,怎麼奶油就有濃厚的威士忌味道?不是應該要喝到咖啡才有嗎?

店員說,他們的確是直接把威士忌融在奶油裡面,而且用的是來自沖繩的奶油,難怪香氣就是不同,明顯比一般吃到的更加細緻。

原來,康寶藍本來只是一種黑咖啡加奶油的普通飲品,是「一席」的小高用上講究的奶油與各種創意調配,把康寶藍變成了咖啡界的文化。

小高似乎是咖啡界的大前輩,新生代的咖啡人都稱他小高哥。店員講起他,幾乎是帶著崇敬的眼神,說他配方不藏私,連選用的威士忌都整支送。

店員還說,小高曾跟他們說,即使未來復出,也不會再賣康寶藍,因為這些都已經傳承出去了。要做,就要再去尋找新的事物。真是職人(再度看到店員崇敬的眼神)

沒想到手中這杯小小的康寶藍,有這麼豐富的故事。

或許是因為演珈琲的吧檯高度很低,幾乎像是一般餐廳的桌面,跟店員聊天的時候毫無距離感,店員的態度也讓人沒有壓力。本來我進店裡只想靜靜地把手上的書看完,但就這麼聊到書也沒看了。

即使不為了這杯康寶藍,下次應該會專程再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