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降噪究竟是什麼樣的體驗?

入手兩週使用心得

朗諾德 Ronald
R先生視聽室
4 min readFeb 15, 2020

--

2017年入手AirPods,初衷是想邊跑步邊聽音樂。當時剛完成人生初半馬,說服自己這是個充(ㄨㄢˊ)分(ㄇㄟˇ)理(ㄐㄧㄝˋ)由(ㄎㄡˇ),可以激勵我養成跑步習慣,結果⋯🤦‍♂️🤦‍♂️🤦‍♂️

習慣養成計畫失敗,但體驗過AirPods極致UX後,從此離不開他。唯一的缺憾,就是少了降噪。

千呼萬喚兩年半,全新主動式降噪AirPods Pro,終於降臨🌎

AirPods Pro降噪是一個怎麼樣的體驗?

我原本使用BOSE藍牙無線抗噪耳機,效果相當好。在太熱鬧的咖啡廳,我又需要專注時,簡直是救星。若要比電量、隔絕效果,輕巧的AirPods Pro自然有其侷限。

那麼,AirPods Pro降噪有何不同?

如果說BOSE是摀住耳朵,幫你抵抗噪音;那麼AirPods就是帶你抽離環境,進入當下。

想像一下,在鄉間小徑漫步、在深夜林間觀星、在無人的禪寺廳前靜坐。你不會擔心自己聽不見,而是更加敏銳。

萬籟俱寂,不是指一切聲音消逝,而是將城市的喧囂沉靜下來。

用白話說,就是 — 啟動降噪,一秒變獨處

配戴舒適,無負擔

想像耳朵被摀住時,走起路來就會聽到腳步咚咚的聲音,而且感到聲音被悶在腦袋裡出不去。

有些人無感,但我戴耳罩式耳機時就會感受到,所以通常在坐著時使用BOSE;AirPods Pro的不適感輕微許多(也許是因為體積小/重量輕),適合用在行走、運動。

配戴的感受上,耳罩式久戴,我會拿下來休息一下;AirPods Pro久戴⋯⋯我會忘了他的存在!

音量控制,聽力保健

在嘈雜的街上活動,不知不覺都會把音量開大聲一點,才聽得見音樂,但長久下來容易造成聽力受損。

AirPods Pro耳掛上的壓力感測,能隨時切換降噪開關。一啟動降噪,就自然而然感到聲音變大,大多時候我都把音量降到50%以下,也十分清晰。

耳塞式構造+主動式降噪=沈浸式體驗

密閉的入耳體驗,讓聲音聽起來乾淨許多,不知道是音質本身提升了,還是降噪的效果使然。

這個密閉感又帶來新的感受,你會感覺到音樂不只是「傳入耳朵」,還在腦中「產生共鳴」。閉上眼睛,人就進入了音樂。

通透,解決那個你沒意識到的麻煩

通透,是個被忽略的功能,但他真的被小看了。如果說降噪是「抵銷雜音」,通透就反過來「抵銷隔音」。

我們平時跟人講話會暫時拿下耳機,有時手忙腳亂不知該放哪,一個不小心還容易弄丟。對此,我們視為理所當然,也早已習慣。

有了通透才發現,你需要的,只是輕輕摸一下耳掛,啟動通透,登~周圍人聲清清楚楚,再也不必重複拿下/戴上耳機,多方便。

大小兼具,動靜皆宜

BOSE的隔絕用在咖啡館、搭車、靜態活動;AirPods Pro用在戶外、運動、動態活動。雙劍合壁,聽覺體驗更加完整。Bravo~💆‍♂️

左圖缺了個充電板,右圖缺了⋯⋯錢😢

同場加映

近半年才開啟的新組合:Apple Watch帶路+GoShare代步+AirPods Pro降噪,把惱人的交通過程,變成令人期待的享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