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人才的學習與成長

Rabbie 小兔
Rabbie 創業兔
Published in
7 min readMar 25, 2018

感謝 Yourator 新創職涯平台 創辦人

邀請我擔任「新創小酒館第八夜」的講者,很榮幸透過這樣的活動,和大家分享關於【新創人才的學習與成長】的一些想法與經驗。(網路時代真的是學無止境,永遠都要保持好奇心,認真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並向他人學習啊。)

以下切入正題,這次用比較特別的方式和大家分享我當天演講的內容,建議可以快速瀏覽 agenda,再來看你對哪一部分最有興趣,歡迎針對你有興趣的部分留言跟我互動,期待透過簡報註解的方式交流!

推薦大家直接到 AngelList 網站觀看更多資訊
簡單來說,新創需要三種人:Hacker、Designer(前兩者為工程師與設計師,偏產品端)、Hustler(負責賺錢的,偏業務端)
過去在南陽街,現在都在滑手機,未來則是人工智慧的時代
未來屬於懂得「如何學習」的人
推薦大家去上 Coursera 上一堂知名的學習課程 “Learning How to Learn”
對東方人來說,學會「放鬆」比一直專注還重要
「學習就像做大蛋糕」一樣,是累積,無法速成。
小活動時間,歡迎找親朋好友互相採訪!
我覺得最有效的學習方式是「同儕學習」XD
以下是我的個人的學習方式,僅供參考啊!
平日大都為碎片化學習,逛逛 FB、Feedly 跟得到,並把值得收藏的文章收集到 Evernote 中
微信公眾號也是我平常碎片化學習會去逛的資料來源
下班後特愛看 Netflix 跟愛奇藝(看韓綜也是能有所學習的XD),週末則會裝文青去咖啡店或在家看看書
我自己把「線上課程」當成智庫,當我需要從零到一學習新技能的好工具
以下推薦一些我覺得很不錯的書籍與相關資源給想進新創或剛加入新創的捧油
互聯網時代是很棒的紀錄片,幫助你快速了解「網路時代」是怎麼在短短十幾二十年間改變人類生活的
老實說真的每個人的學習方式都不一樣,建議多方嘗試多比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管道
你不需要會寫程式,但你一定要具備「邏輯思維」,能夠「批判式思考」
有些人連 Google 都不太會用啊,大家可以多找找針對「搜尋技巧」所寫的學習文章
最大的問題不是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而是「不夠認識自己」,請先多了解自己,你就不會有這問題了!
創業家是夢想家,會想加入新創的人也都是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如果你沒啥夢想,我會建議再思考一下到底要不要踏入新創圈
知識就是力量,閱讀是你最好的老師!

有任何問題歡迎到《創業兔筆記》留言或私訊與我交流!

P.S. 感謝 Pinkoi 亞洲領先設計商品購物網的人資經理

這陣子的鼓勵與密切交流,讓我對於人才培訓有更多不同的看法與新的學習。

--

--

Rabbie 小兔
Rabbie 創業兔

還在北漂追夢的兔子 — 創業兔 🌿職場風格誌 @betweengos 營運長 💡企業數位轉型策略/募資顧問 🤓雜食閱讀者 / Kpop 老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