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 嵐山熟成牛かつ專売(嵐山炸牛排)

兔三寶
兔三寶吃吃日記

--

炸牛排據說是日本很流行的牛肉吃法:把油花分佈均勻細緻的牛排裹上粉,稍微炸一下至三分熟即可享用。牛肉的肉質依然保持鮮甜而外表金黃酥脆,聽起來就好想趕快吃到阿。

兔大寶這次找到這間位於台中大里的「嵐山熟成牛かつ專売」就有主打日式炸牛排的餐點。我們晚上七點多到的時候,外面竟然還有很多人在排隊。看一看門口的候位表格大概還有七、八組人在等,看來大家都很喜歡吃炸牛排,還好我們有事先預約。

我進去跟服務人員說我們已經到了,但裡面似乎人手不足,大家都飛快的忙碌著沒有人要理我。好不容易有一個女店員急忙衝出來詢問我有沒有訂位,他似乎忙到恍惚又很累的樣子,請我在外面等待叫號。

一進餐廳整體乾淨明亮,但空氣中有著濃濃的麥當勞味,差點以為進到了麥當勞,好吧那我就來一個大麥克餐(不好笑)。原因是因為裡面有半開放式的廚房,好幾個廚師正在炸牛排,從裡面不斷的飄出陣陣煙霧。而若不是油煙味太重,搞不好還會覺得看到嵐山山頭的雲霧了。

坐下後發現每個桌上都有一個很像用來煮火鍋的東西,中間可以放酒精膏點火,有點疑惑這裡有賣火鍋嗎?

加熱的容器
菜單 PHOTO:嵐山熟成牛かつ專売 FB

那位精神恍惚又很累的小姐過來幫我們介紹餐點,他說肉類有分成三種烹調方式:微炸、或炙烤的方式、或煎至焦香。而炸的只有牛肉,其他烤的和煎的還有豬肉,另外還有「日本A5和牛」可以選。

而當然是沒有賣火鍋的,桌上那個黑色容器是不喜歡吃太生的牛肉可以自己再煎一下用的,他說五分熟會比較好吃。而牛肉也有好多種吃法,可以沾山葵還是醬油等等。

我們點了一份男子漢的「炸極上肩牛小排」、「赤味增豚梅花丼定食」。還有一份有點心、飲料、甜點可以選的B套餐,選了「炸豆腐」、「阿里山金萱茶」和「提拉米蘇」。

炸豆腐

「炸豆腐」份量超級小巧的,有種到居酒屋吃小菜的感覺(應該要再來一瓶啤酒吧)。沒關係,這樣才不會吃太多。

炸極上肩牛小排

「炸牛排」看起來好奇特,外面包覆一層酥脆的外皮,裡面幾乎是生肉,軟軟涼涼的。這種生度連兔大寶都不太敢吃。不知道會不會一口咬下,血水從嘴角緩緩流出(害我想到喜歡吃生肉的小鎮滋味感到不蘇胡)。而這個「男子漢」份量的肉其實也沒有很多,如果是千千來吃應該要點十份才吃得飽。

赤味增豚梅花丼定食

「梅花豬肉丼飯」的肉倒是蠻多的。一片一片疊的高高的,而且裡面還藏了一顆糖心蛋。但是一口咬下肉片竟然是冷的,飯也是只是溫溫的不熱。對於我這種熱愛追求吃下去要燙到舌頭的標準簡直太令人崩潰。所以我們趕快把各自的生牛肉和冷豬肉片丟到桌上那個加熱的容器上,一邊想著他應該是貼心讓你自己決定熟度吧。

煎的熱熱焦焦以後,好吃度馬上提升100倍。炸牛排和豬肉丼飯都變得無敵美味。身為「熱炒民族」的我們果然不適合吃冷肉。不過我想日本人應該覺得這種冷冷的溫度就很好吃了吧。

阿里山金萱茶

看到「阿里山金萱茶」覺得很好笑,因為以前也在IKEA買過這種瓶子,但因為洞口太小太都洗不乾淨就把他丟了。所以邊喝就一直邊想他到底有沒有把瓶子洗乾淨。而且他還硬要在蓋子上黏一個貼紙走文青風,是否有點多此一舉。喝起來就是一個無糖苦苦的茶,我只喝了一小口就都給兔大寶了。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吃起來不甜也沒有沒有什麼味道,還有點硬硬的沒解凍完全,有點小失望,跟照片看起來不一樣阿。

整理而言覺得主餐還不錯,肉新鮮品質好。但是另外加的點心、甜點和飲料都很普通,應該都可以不用加點。而且他太奸詐了,明明就加了套餐220元,但每一份點心都還要再另外加超額的部分,覺得點心都比正餐還要貴了有點奇怪。

🌎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567號
☎️電話: (04) 2406-0222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30 – 21:00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拍手」給我一點鼓勵,或者「Follow」我喔~

歡迎到我的臉書收看更多消息,或找我聊聊天~(招手)

--

--

兔三寶
兔三寶吃吃日記

不會煮飯,卻擅長吃飯的廢柴主婦。rabbiteat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