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秀泰廣場6F 涓豆腐

台中文心秀泰︱涓豆腐:我是韓式嫩豆腐鍋喔!

兔三寶
兔三寶吃吃日記
5 min readJul 6, 2018

--

之前常常在台北看到「涓豆腐」,但是排隊人潮多到實在望之卻步。但最近在台中秀泰廣場開了第一間分店,終於可以去吃吃看啦。涓豆腐是一家專賣韓式料理的店喔,千萬別誤以為是日式。(好啦就是我誤認)

韓式的豆腐鍋(두부찌개)很常見,一般都是那種比較扎實的板豆腐做的,偏硬但會把湯汁吸飽飽的;涓豆腐鍋(순두부찌개)真的比較少見,是用比較偏軟的嫩豆腐做的,不到芙蓉豆腐那麼嫩,但是比起板豆腐算相當軟。兩種都各有特色。

而稱作鍋(찌개)料理的,也跟我們的一般湯汁很多的火鍋不同。不管是豆腐鍋、泡菜鍋、部隊鍋等韓式鍋,都是料很豐富但湯不多,味道濃郁醇厚,可直接當成一道主菜來吃就很飽的料理。或者一口飯一口鍋配著吃,也可以把飯放到鍋裡面當湯飯吃。

菜單

所以到「涓豆腐」,主菜就是選一道喜歡的嫩豆腐鍋啦。他菜單上是用「煲」而不是鍋,也是為了想要給人一種中式煲湯的感覺。而選的每一個煲都會附石鍋飯,可以加價換鮮蚵、吻仔魚、鴨賞等口味的石鍋飯。

因為我和兔大寶兩個人當天都有點疑似腸胃型感冒肚子不太舒服,但都訂位了還是堅持要去吃,所以只點了一個蛤蜊海鮮嫩豆腐煲,加吻仔魚石鍋飯一起吃。他是可以兩個人共鍋的喔,而又遇到新開幕韓式炸雞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就又多點了一份炸雞。(咦,不是肚子痛嗎)

小菜(無限供應)

點好餐就送來好多小菜(開心)。左上那個乍看以為是很大塊的蘿蔔,覺得很疑惑怎麼沒切小塊一點,一口咬下去才發現原來是馬鈴薯阿。全部的小菜都很好吃,泡菜是比較不酸不辣的那種,很怕酸的應該會喜歡;海苔之後可以包飯吃。另外還有麥茶,和小菜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麥茶
蛤蜊海鮮嫩豆腐煲

豆腐煲上面都是滿滿的蛤蜊,兔大寶很喜歡。嫩豆腐和跟濃郁的海鮮湯很搭,一起吃非常美味。

滿滿的嫩豆腐

其實豆腐鍋光看外表沒有很大,大概是裝鍋燒意麵的那種小鍋子。但裡面滿滿的都是嫩豆腐,多到光吃豆腐就吃飽了,飯都吃不下。

我跟兔大寶說這怎麼可能一人點一個鍋,兩個人吃完一鍋都很勉強了耶。他說如果是大學生一人吃兩鍋都沒問題吧,年輕的胃就是不一樣。服務生還來續加一次小菜加的滿滿的,原諒我們浪費食物都沒有吃完。

吻仔魚石鍋飯

吻仔魚石鍋飯上面鋪了滿滿的吻仔魚,但因為飯沒有調味只有吻仔魚所以沒有什麼味道,和湯汁濃郁的豆腐鍋一起吃剛剛好。也可以和小菜一起包在海苔吃。石鍋飯放久了還會變硬硬的鍋粑,脆脆的我很喜歡。

韓式炸雞(醬油味)

炸雞可以選原味、醬油味、辣味。我們點的醬油味炸雞不會辣,鹹香的醬油和醃蘿蔔一起搭配,爽口不膩。飯多到吃不下,但是炸雞可以吃光光。

黑糖香柚豆花

最後還有甜點:黑糖香柚豆花。我覺得這應該只是把嫩豆腐做成黑糖版吧,吃起來口感一模一樣,還有加柚子茶的那種柚子絲在裡面會酸酸的,覺得味道有點怪啦(其實是有種臭酸感),還是喜歡正常的甜豆花說(老派)。

結帳單

最後結帳因為只點一個豆腐鍋,竟然意外的便宜(價值觀扭曲)。但是我們都超級飽的,CP值好高。下次還要再來吃看看別種口味的鍋。

秀泰的爆米花

後來因為太飽在秀泰隨意晃晃,看到爆米花又買了一個,撫慰我剛剛吃到怪豆花的空虛(傳說中的第二個胃)。不知道因為是平日還是怎麼樣,電影售票區竟然都沒什麼人。台中的朋友如果要看電影可以來新開的文心秀泰廣場哦,椅子又大又舒服呢。(招手)

🌎地址:台中文心秀泰廣場(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289號6樓)
☎️電話:04–24727488
💻官網:http://www.dubuhouse.com.tw/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拍手」給我一點鼓勵,或者「Follow」我喔~

歡迎到我的臉書收看更多消息,或找我聊聊天~(招手)

--

--

兔三寶
兔三寶吃吃日記

不會煮飯,卻擅長吃飯的廢柴主婦。rabbiteat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