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源江壽司燒烤-下班後的居酒屋

兔三寶
兔三寶吃吃日記

--

這間開在忠民南路地下道附近的「源江壽司燒烤」才開一年左右,但網路已經累積不少好評。我們把他列入待吃清單已經很久了,這次終於訂好位來試試看。

他的營業時間只有從晚上5:30到凌晨12點,顯然是專門給上班族晚上來「喝一杯」的。我們七點多到的時候,發現附近的商辦大樓有不少下班的人匆匆路過。人多的關係機車位也不太好找,還必需停在稍遠的地方走過來。

店內桌數約莫五六桌,不是太多。一進門左邊的位置是要脫鞋再入座的區域,那邊已經坐了兩三桌好像剛下班的客人,正在愜意的大聲聊天著,邊喝啤酒和吃點下酒菜顯得熱絡。我們被分配到另一邊不用脫鞋的兩人桌。老闆忙碌的在吧檯裡備菜,老闆娘親切的拿起菜單過來招呼我們。

菜單 PHOTO:源江壽司燒烤FB
隱藏版菜單

老闆娘給了一份「正式菜單」和一份手寫的「隱藏版菜單」。隱藏版菜單可能會隨著季節略有調整,但正式菜單就是全年供應的。我們快速的決定好要吃的菜:一份盛和握壽司、一份海苔壽司、一個招牌胡麻豆腐沙拉,一碗時魚味增湯,及午仔一夜干和酥炸軟殼蟹,最後再來杯生啤酒。

老闆娘說原本Orion生啤沒有了,現在換成BUCKSKIN生啤。兔大寶表示沒關係,有酒已足矣。

小菜和BUCKSKIN生啤酒

點好菜後,老闆娘送來了麥茶、一碟花生和生啤酒。之前對改酒款表示無所謂的兔大寶才喝了一口,就皺著眉頭說好甜。嗯,這男人就是喜歡吃苦。

盛和握壽司

不一會兒送上綜合的握壽司,一共五個,顏色豐富絢麗。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什麼魚,也不敢吃生的,就挑了中間那個白色的魚壽司吃,因為看起來最熟。

一口塞下整顆壽司,魚肉鮮甜軟嫩,不會過生也沒有過熟恰到好處。搭配鬆軟有嚼勁的米飯,不喜歡吃魚的我也不禁讚嘆:好吃。而其他四個都被兔大寶吃光了,還顯得意猶未盡。

招牌胡麻豆腐沙拉

淋上胡麻醬的拉沙,裡面有豆腐和一些生菜,味道清爽不膩,很適合夏天。

海苔壽司

點「海苔壽司」的時候遭到兔大寶的白眼,但沒辦法啊因為我不敢吃生的魚。結果這盤全部都被我吃光了,搞得超級撐。但是很好吃,連吃四顆也沒問題的。

時魚味增湯

關於味增湯的味道呈現看法分歧,我說魚味很鮮還不錯;兔大寶覺得味道太淡不好喝。只能說這可能不是那種傳統日式風味的味增湯,所以接受度不一吧。

酥炸軟殼蟹

酥炸軟殼蟹我說出覺得像在吃炸蚵仔酥,不免又遭到一記白眼。

午仔一夜干

最後我們都已經很飽了,還在奮力的吃這隻一夜干。我覺得魚肉吃起來稍乾,不過認真一想不對啊,這不就是風乾後的魚,理所當然是乾的。兔大寶也認為沒有很好吃,我們果然不適合吃一夜干吧。早知道在點菜的時候,老闆娘推薦我們要不要考慮換成限量的烤鱈魚下巴就答應啦。

甜點布丁

在吃了滿嘴魚味後,最後還有甜點可以吃覺得好開心。感覺是老闆娘自己手做的布丁,質地綿密還看的到香草籽,非常順口好吃。

吃飽喝足後,結帳要出來時才發現牆上有一排寫滿菜單的看板,看到老闆在「烤鱈魚下巴」旁寫了「限量是殘酷的」瞬間笑了出來,感覺好像故意在說誰叫你不聽我的推薦點了一夜干吧。但也可能因為不甚完美,會促成想再來造訪一次的動力吧。

🌎地址: 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48號
☎️電話: 04 2260-3898
🕙營業時間:PM 5:30–00:00 (週日公休)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拍手」給我一點鼓勵,或者「Follow」我喔~

歡迎到我的臉書收看更多消息,或找我聊聊天~(招手)

--

--

兔三寶
兔三寶吃吃日記

不會煮飯,卻擅長吃飯的廢柴主婦。rabbiteat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