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Johen Redman on Unsplash

初學韓文的小心得(Jella的發音課)

兔二寶
兔二寶筆記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9, 2018

--

本來就很喜歡看韓劇,突然有天異想天開想要買一本初級的書來學韓文,因為覺得去韓國如果看不懂那些OOXX的外星文會因此買不到好吃的東西而感到難過(一切都是為了吃)。之前也有學過一點點日文(也是為了吃),也是看著書學點皮毛,總覺得就如法炮製一下學點簡單的韓文會話應該也可以。

書還沒買,到是先上了Jella在Hahow好學校開的比ㄅㄆㄇ還簡單的韓語發音課。因為比起Jella網站的課一門要一萬左右,在Hahow只要1,590,覺得不貴可以先買來試試看,反正買書像我這種懶人也不一定有用,只能說還好有上課啊(歪打正著的概念)。(是說就算要上Jella網站的課也要先上過發音課)

韓文的發音不像日文的五十音,有羅馬拼音其實很好發出正確的音,好記又好唸。韓文的每個字都是由子音和母音組成,組合起來會發的音不容易念正確,又有收尾音、硬音化和連音的規則,常常看起來明明是這樣唸,實際上又那樣唸的狀況。看一個句子就像是看注音文一樣痛苦,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拼再唸出來,只能說像我這種無腦人還好有老師教(感恩師父)。

還好Jella教得很清楚,花了一個月總算把發音都搞清楚(學50音應該只需要2天)。有些強者網友是說上完發音課剩下的文法自學沒問題,但我因為個人資質問題,還是繼續上韓語初級1的課程啦,等上完再來分享心得囉。

(非廣告,純粹真心覺得老師很會教~噗)

順便說一下,之前在Hahow上的「從 0 到 1 — 為初學者而設計的日文課」,因為老師上課速度飛快,身為初學者根本一整個霧煞煞(還是只有我)。總之這堂課我是不太推啦...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拍手」給我一點鼓勵,或者「Follow」我,讓我們有多一點交流的機會喔~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收看更多消息。

--

--

兔二寶
兔二寶筆記

原專職期貨交易和投資個股多年,目前只投資指數型ETF。從每天交易幾百筆到一年只交易一次。從神經兮兮變成少根筋。 rabbitfin2@gmail.com